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月屠殺6700人! 緬甸軍殘酷真相曝光


發佈時間:2017/12/15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在若開邦地區,鎮壓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官方公佈的數字死亡人數是400人,不過無國界醫生組織經過發現死亡人數至少高出10幾倍,光是第一個月的軍事行動就造成6700名羅興亞人死亡,其中有超過730人是不到5歲的幼童。


 

緬甸羅興亞人道危機到底有多淒慘?數字會說話,「無國界醫生」組織發表了最新數據,緬軍展開鎮壓行動的1個月內至少9千人喪生,其中6700人遇害,還包括了超過730名5歲以下孩童,無國界醫生組織羅伯茨醫生說,不幸的是兒童完全沒有豁免,至少有1千名5歲以下孩童在這1個月內喪生,其中大約72%是死於暴力,因此5歲以下孩童遭遇到的暴力迫害和大人沒有兩樣。

未滿五歲的無辜稚子也不放過,730人中近6成死於槍殺,15%因為緬甸軍方對民宅縱火被燒死在家中,其中7%直接被打死、2%死於地雷爆炸,羅興亞婦女說,到屋內後其中一名士兵抓住兒子並丟到地上去,當著婦人的面殺了兒子,然後關上門非禮她。

羅伯茨醫生還說,認為非常明確地以此基礎來看,羅興亞人的確是因為族裔而成為目標,之所以遭到迫害純粹因為他們是羅興亞人,羅興亞族裔成為原罪,頭1個月就死了6700多人,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數據是羅興亞人道危機爆發以來最高的估計人數,羅興亞少年說士兵開槍到處掃射,然後他們進到家見人就殺,最後放火把房子給燒了,緬甸軍方殺人放火殘暴不仁,引爆大規模難民潮,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羅興亞難民營進行6次調查,訪談超過2434個難民家庭才逐漸拚湊出若開邦的恐怖鎮壓景象。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認為全世界對羅興亞人危機幾乎是不聞不問、充耳不聞,聯合國聯合國強烈譴責緬甸軍方行為,以「典型的種族清洗」來形容緬甸長期以來對羅興亞人的燒殺擄掠,緬甸最高領導人翁山蘇姬不僅束手無策,甚至仍不願承認「羅興亞人」為緬甸少數民族,把他們當作「非法居留的孟加拉人」,曾說「要去了解為什麼這些難民事件會發生。」

全世界也想知道為什麼,緬甸若開邦曾經是羅興亞人安身立命的家園,現在成為痛徹心扉的傷心地,家人親友生離死別,連卑微地生活也過不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興亞人#死亡#無國界醫生#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154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