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有錢運動迷思」 高球運動人口破80萬


發佈時間:2017/12/1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0:22

高爾夫球運動一直以來都被當成是「有錢人的運動」,但這幾年透過推廣以及降低門檻費用等等措施,讓越來越多人打高球,加上這項運動老少咸宜,在台灣目前已經有86萬人次的高球運動人口,預計2年後可以突破百萬,但協會理事長也說了,高球運動是唯一一項球類運動要被抽娛樂稅的,坦白說這樣的方式讓推廣高球的難度上增加了不少。


 

標準動作漂亮揮桿,高爾夫球越來越夯、學習的人增加,但想要打好可不是這麼簡單!教練表示,初學者可以先看握桿是否是偏向中性的握桿,因為握桿會影響到姿勢。

打好球姿勢最重要,初學者一開始先刁動作,教練表示姿勢調整好,打球力道跟方向才準,尤其是力道分配最為重要;教練還提到雙腳力量分配是非常平均的,要50、50%,然後上桿的頂點的時候,大概會有7成來到右側,先平均在上桿時重心先移向內側腳,最後採鐘擺姿勢順序移到外側腳,這球才會打得好。

透過力學儀器檢測,擊球者雙腳施力線條長度一樣,而在上桿時內側腳施力線加長,到出桿時左到外側腳,顯示正常擊球時力道控制分配很重要。
 

移到戶外來測試,專業球手採用六號鐵桿,依照正常姿勢出桿可以擊出約200碼的距離,但若是姿勢錯誤、切入角度不對,球就會亂跑,高球揮桿大概1.5秒,短暫的時間中卻必須完成許多工作。

近年來越來越多國人投入高球運動,協會極力推廣、推藥方,推動高球倍增計畫,國民學校開始有高球隊、精進教練研習、設定球場擊球規約,估計目前高球運動人口至少86萬人口,預計2年內能達到百萬之譜,但娛樂稅仍是一大阻礙。

高球運動屬球類運動,但不同於一般球類,高球要被抽娛樂稅從5%到20%都有,近年來成為娛樂稅抽稅大宗。以桃園為例,1年娛樂稅收約2億元,高球就占1.2億,超越KTV等休閒場所,理事長認為近年來國際賽場台灣高球好手多,廢除掉娛樂稅有助於運動發展。

台灣高球實力強,出過世界球后曾雅妮,國人也越來越愛打,讓這項過去人們眼中的有錢人運動變得普及,越來越親民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爾夫球#娛樂稅#普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2626

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