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名羅興亞女的控訴! 懷胎9月難逃魔爪


發佈時間:2017/12/12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警8月底以哨站被激進團體襲擊為由,在若開邦展開掃蕩行動,不少羅興亞婦女指控軍方借掃蕩之名,到處性侵良家婦女。美聯社對此展開獨家調查,取得29名受害女子的口述,其中一名受害婦女控訴,當時已經懷胎近9個月,仍然無法躲避緬軍的魔爪。


 

遭施暴羅興亞少女控訴「他們闖進我家把我推倒在地上,然後不斷踐踏我」。說話的女孩只有13歲,她是住在緬甸北部的羅興亞少女,事情發生的那一天只有她和爸爸在家,突然闖進了15、16個緬甸士兵,這名羅興亞少女說自己遭到15個人施暴過後,他們又去叫更多人進來,「我父親開始求他們住手,他們開始用棍子打他,而且把他拖出去,然後繼續性侵我,我父親躺在地上頭流血,一直到他死亡」。

可憐的13歲小女生眼睜睜地看著父親被打死,自己的身體也幾乎快被扯爛。這些羅興亞婦女說出自己的遭遇,需要很大的勇氣,一名遭施暴羅興亞婦女說「他們把我帶到稻田裡,然後開始對我為所欲為,一個人壓制住我,另一個人性侵我」。

另一名戴著黃色面紗的婦女更慘,當時她已經懷胎9個月即將臨盆,但緬甸軍仍沒放過她!這名婦女描述自身遭遇「我因為肚子太大無法逃跑,就被4、5個士兵給抓住,然後被他們性侵。之後有人在外面等,3個人把我綁起來,然後性侵我,不管怎麼掙扎,都無法阻止他們粗暴的行為」。
 

她好不容易,從緬甸軍人的手中活了下來,但丈夫卻不原諒他。遭施暴羅興亞婦女說因為自己被非穆斯林給性侵了,丈夫就威脅要拋棄她。

美聯社的記者訪問了29位從緬甸逃出來的羅興亞婦女,她們的年紀介於13歲到35歲之間。無國界醫生組織麗伍文說,對這些受到侵害的女性而言,汙點和恥辱會一直在,這也是為何她們不早點說出來的原因,他們看過很多案例是發生在很久之前,這些女性在身體的創傷被治好之後,才慢慢把這些經歷說出來。

羅興亞婦女的悲慘遭遇慢慢浮現出來,人權組織訪查員說這是有系統的集體性侵,並且是大規模的行動,目的是要讓羅興亞人害怕,與他訪談過的婦女和女孩願意告知經歷,就是希望能尋求正義,希望世界能採取某些實際的行動,去對抗那些緬甸軍人。

這些案例血跡斑斑,甚至有人因而懷孕,但緬甸軍方對此沒有回應。幾乎被種族滅絕的羅興亞人遭遇還可以有多慘,儘管證據浮現出來,但同樣身為女性的人權女神翁山蘇姬仍沒有任何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軍警#羅興亞人#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32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