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駕駛開車 Waymo推無人計程車服務


發佈時間:2017/12/1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駕駛車公司Waymo從2009年開始讓旗下的車子實際上路做測試,累積起的行駛里程超過600萬公里,近來他們不僅宣佈和Intel合作要提升自駕車的運算能力,還進一步將車裡的監督人員移除,讓車子達到真正的全自動化,接下來他們還會在美國擴大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


 

車輛自動駕駛,方向盤左右轉動但駕駛座上沒有人,這個畫面看起來或許不習慣,卻可能是未來的趨勢之一,Waymo在無人駕駛技術上再次有了突破,還要在鳳凰城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車子上方有著攝影機和測距雷達幫忙車子判斷路況和行車距離。

自駕車公司人員說,測試人員會向車子下指令,而車子本身會做出行車相關判斷決定車子何時轉彎、何時禮讓、如何處理路況,車子會自行判斷行車方向、轉動方向盤帶著乘客一路向前,Waymo這幾年來接連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等地方測試無人駕駛車。

讓車子實際開上路就是為了蒐集行車資訊,讓這款車可以變得更聰明,根據報導,Waymo的無人自駕車達成了400萬英里的實地行車測試,這個里程碑是繼6個月前達成300萬英里後又一項紀錄,除了要會判斷路況,還要能感應救護車或是警車的鳴笛聲即時讓出車道。
 

WaymoCEO表示Waymo已經發展超過8年,不斷強化無人自駕技術,學到經驗是最好的老師,在8年內累積350多萬英里的無人自駕行車經驗,而且在多達20個美國城市裡施測。」

Waymo在無人自駕領域裡累積起的經驗,讓公司人員對自家產品信心十足,公司人員相信他們的自駕車比人類駕駛要安全,為了提升無人自駕技術,Waymo還和Intel合作要借重他們的處理器晶片和運算技術,無人駕駛車號稱很安全,但實際開上路,路人的反應還是兩極化。

不過Waymo不斷擴大測試範圍,也是希望能讓無人駕駛車融入民眾的生活,讓人更習慣這項新科技,而Waymo在無人駕駛領域當中的表現,也讓分析師估計,Waymo的潛在市值可以達到700億美元,大幅超越福特、通用和特斯拉等廠商,未來的發展性受到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aymo#駕駛#無人#全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9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