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受好評!神奇辦公桌 高度變精神也來


發佈時間:2017/12/1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2:1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安倍晉三大力推行「工作方式改革」,加上過勞死案例不斷,現在日本各大企業都在嘗試各種新方式。有公司從改善辦公室開始,讓辦公桌高度能調整,室內照明配合日光,提高工作效率好準時下班回家。日本家電大廠則開發能掌控工作方式的系統,甚至導入臉部辨識,希望減少員工加班,也讓遠距工作更加可行。


 

日本一家文具辦公家具製造商為了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特地發揮所長製作任意改變高度辦公桌。而公司裡的露台工作區讓員工喘口氣,深具人性化,也因此備受好評。

電話會議公司也供耳機,為了將心比心減低干擾。辦公室裡也腦力激盪讓想法看得見,比如留言抗議電話會議聲音太大干擾工作,公司會立刻提供開會的人耳機。KOKUYO行銷中國分社社長三吉洋之說他們自己創造工作環境,持續運用不行的地方加以修正,然後再把經驗值告訴顧客。

而這家影印機設備販賣公司今夏辦公室也全面改裝,重點放在電燈,早上為了活化腦採用跟太陽接近的光,據說能提高生產效率一成。傍晚橘色光接近夕陽辦公室,師法自然,讓員工放鬆也提醒該早點下班回家。還提供集中精神區,並禁止跟裡面的人講話好提高工作專注力。員工說就算社長找人在這邊也絕對不行說話。理研產業董事牛尾祐三說希望成為讓員工生氣蓬勃地工作,並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的公司。
 

日相安倍晉三主導的工作方式改革讓愈來愈多公司減少加班,但也有員工很頭痛,因為工作量並沒有減少,專家就建議利用智慧手機APP有效掌控時間。Google有個APP「Google Keep」,是個備忘錄APP,不只能記備忘錄還能設定通知時間,時間到就能看備忘錄加以確認。把待辦事項製作成備忘錄,訪問客戶必須攜帶的資料也可加入清單,最後設定出發時間就能大功告成。時間到了APP會提醒確認清單,也能設定地址透過手機GPS定位。業務面向客戶繁多,手機管理省心力。手機會立刻顯示開會重點,也可以加上客戶的照片或跟行事曆連結讓工作更有效率。透過列出工作清單讓工作變得看得見,事情優先順序會變清楚,有助工作。

家電大廠Panasonic則預定明年2月推出新服務,讓工作方式一目了然,一張圖表就可以顯示出員工什麼時候用什麼電腦軟體,能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Panasonic營業企劃部長西谷裕之說藉由提高業務效率能消滅長時間勞動。

NEC也將在這個月底更進一步掌握員工工作方式,透過電腦攝影機加入臉部辨識,能比對員工出勤和電腦使用狀況,再用圖表相對照希望減少加班。NEC經理浦田章一就說圖表上藍色是本人呈報的上班時間,粉紅色則是臉部辨識時間,若這名員工在申請的上班時間後仍出現臉部辨識,代表下班後可能還在工作。

有了臉部辨識,員工也能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遠距工作,但目前僅約1成3的日本企業嘗試遠距工作,日本要徹底顛覆以往的工作方式,挑戰才剛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工作#改革#工作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