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貓耳朵被剪一角? 本尊帶你認識「TNR」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7:35

曾在路上看過被「剪耳朵」的貓嗎?的確是刻意人為的,但不是虐貓,背後可是藏著大大的用意!臉書粉專「拉姆有幾噗」就化身成型男講師,來告訴大家什麼是「TNR」,這項不論你有沒有養毛小孩、愛不愛貓,都應該知道的知識,超專業的講解加上可愛的擬人風格,都讓網友大推「長知識了」!


 

今天網紅貓咪「拉姆」不賣萌,要來告訴大家有關浪浪的知識,時常在路上能看見貓咪的耳朵被剪掉一角,看起來好像被欺負,其實這可是別有用意,所謂的「TNR」,是指Trap(誘捕)、Neuter (結紮)和Return(放回原處),目的是要減少浪貓、浪犬繁殖,也不會亂尿尿或半夜發情狂叫擾民。



近年來更提倡「TNRV」,多出來的「V」是指vaccinate (接種疫苗),除了結紮外,幫這些浪浪獅打狂犬病疫苗,達到防疫的目的,同時也保護浪浪們的健康。
 

至於為何要把耳朵剪掉一角呢?這是為了替已經結紮過的貓咪做註記,剪耳時是在手術麻藥還沒退時,所以貓咪是不會痛的,另外,公貓結紮剪「左耳」,母貓是剪「右耳」,好讓貓咪在被放回原處後,能讓人們判斷性別和是否已做過手術,避免重複被抓去結紮的可能。

「拉姆」在最後也呼籲,除了實施「TNR」幫助減少流浪動物繁殖外,最重要的是落實「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才能真正做到動物友善環境,別讓這些可愛的毛孩失去了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貓#流浪狗#TNR#結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