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物違法「長高」2樓以上 內政部:優先拆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5:37

雙北市接連發生多起違建火警事故,也讓中央正視違建隱藏的公安危機!內政部鎖定「高密度居住使用」的違建,要求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其他包括2層樓以上違章建築,或包租公包、租婆違法裝修出租等四大類型違建,這些地方政府都要優先拆除。


 

建築物「長高」就有可能影響結構穩定性,新北市樹林區這所民宅原本只有2層樓,屋主違法再加蓋4層樓,已經算違法增建,室內還被隔成100多間套房!誇張狀況連警方都曾上門稽查。

內政部營建署對違建訂出4種狀況,拍板要優先拆除。台北市知名的補習街人潮眾多,屬於營建署規範的高密度使用區,這一帶如果有違建,就會被列為優先執行區。

民眾說,如果承租到違建,的確會擔心發生火警的時候如何逃生。台北市八德路老公寓違法隔間發生火警造成1人死亡,新北中和區出租套房火災同樣造成9死傷亡,都是違建釀成死傷慘重。
 

這些房東違法裝修的違建現在被列為優先拆除,而都會區比較少出現的「營業使用整幢違章建築」、最常見的合法建築物上垂職增建「屋頂避難平臺」,或是違章建築樓層達2樓以上,也都將優先拆除。民眾認為既得利益者一定會反對,因為包租公、包租婆就靠租金維生,但為了人民安全不得不為,如今中央訂出標準,還得靠地方政府著手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違建#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2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