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最後一場公聽會 拆遷居民爆口角


發佈時間:2017/12/0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場公聽會今天在北區召開,因自救會成員冗長發言,一度引起其他拆遷居民不滿,雙方爆發口角,所幸在旁人勸阻下及時克制,未進一步引爆衝突。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在北區大仁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南鐵工程第五場公聽會,也是南鐵仁德區、東區及北區3個區段最後一場公聽會。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會前舉行記者會說,自救會要求舉辦行政聽證會,且在完成土地徵收程序前,全線停工,否則抗爭將沒完沒了;就算政府強制拆屋,依然不罷休,將提修憲爭權益。

不過,今天公聽會罕見地未準時開會,自救會成員要求散會,待鐵工局人員趕到會場,已遲到13分鐘。主持會議的鐵工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現場五度道歉表示,因交通問題才延遲抵達。

陳致曉等自救會成員以拖待變,利用冗長發言,阻止公聽會召開,引起其他拆遷居民不滿,有人更想往台前衝,陳致曉挺身說「來啊!來啊!我很樂意讓他怎麼樣。」員警趕緊上前擋在主席台前戒備,所幸雙方在旁人勸阻下及時克制。
 

面對自救會訴求及要求停止召開公聽會,施文雄說,若自救會有疑慮或不信任,可以拿出證據,提出行政訴訟。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分為東區、北區及仁德區3段,仁德區已於3月15日開工;依台南市政府規劃,南鐵工程預定民國113年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南鐵#地下化#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66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