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日風潮!台人也愛吃鰻 百尺內開8間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9:10

台灣雖然身為養鰻大國,其實大部分的鰻魚都外銷到日本,而且是以1、2千噸計算,一年下來平均日本人可以吃掉5萬噸的鰻魚,可是反觀內需市場只有700噸的量,相差懸殊,不過這幾年來不只日本人愛吃,鰻魚料理也逐漸受到台灣人青睞,店面也在持續擴張中。


 

鰻魚放上烤爐,烤到微焦,日本師傅緊盯火侯,來回翻面淋上獨門醬汁,這間鰻魚專賣店選用台灣養殖鰻魚,營業半年多,幾乎天天客滿,主要受到日本影響,掀起吃鰻魚熱潮。根據了解,日本人1年可以吃掉5萬噸鰻魚,台灣大約500到1千噸左右,相差甚多,不過最近卻起了變化…

餐廳業者吳啟源接受訪問說「最近新面孔的客人越來越多」,台灣喜歡吃鰻魚的人處於一個成長的趨勢,光是今年在台灣就開了4家比較大型的鰻魚店。

以台北市中山區老字號鰻魚飯為例,再往前走100多公尺遠的距離又有一間店,而光是附近就有至少8間鰻魚料理店,說是鰻魚一條街也不為過,然而台灣雖然是養鰻大國,吃鰻也吃的愈來愈兇,不過外銷主力還是輸到日本。
 

根據鰻魚基金會統計,2015年就有2800噸、2016年2400噸,今年1800噸,雖然受到漁獲量減少逐年下降,對比台灣每年內需只有700噸,日本需求還是來得高。台灣鰻魚價格受到日本牽制,沒有固定售價,目前每公斤落在500多元,未來魚苗開放,多少會衝擊國內市場售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養殖#成長#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