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注安倍政策 賴清德:有些值得參考


發佈時間:2017/12/01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台灣人口老化問題,行政院賴清德表示,行政院責無旁貸要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他也觀察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人口、移民與經濟政策,其中有些政策值得行政院參考。

賴清德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今晚播出下集。談到台灣人口老化,賴清德說,今年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經等於14歲以下的人口數,加上65歲以上的人口占全部人口的14%,已經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老人社會。

 

他說,現在台灣社會還處於人口紅利期,到了2025年,人口數最高會到2374萬人,之後,若生育率沒有改善,人口數就會開始走下坡了。在這種狀況下,行政院責無旁貸,一定要提出人口政策來因應。

賴清德說,就像安倍最近提出來的「育人革命」計畫,就是要建立友善的生育、養育環境,這是刻不容緩的問題。另外,促進經濟發展,提升勞工薪水,也有助提高生育率。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移民政策也很重要,並舉日本為例,提到安倍最近提出較為大膽的移民政策;台灣相對來說,對移民政策是持比較保守的態度,要得到社會的支持,需要循序漸進的溝通。
 

賴清德多次提到安倍,主持人也詢問他對安倍的觀察。賴清德表示,有注意到安倍第二次擔任首相時對自己的檢討,發現第一任表現不如預期是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一時無法做到,應該要排好優先順序。

另外,他也觀察到,安倍現在比較敢於挑戰日本現狀的做法,例如計劃推動修憲,這是過去比較少見的,在移民政策、貨幣政策方面,安倍也採取比較大膽的做法。

賴清德表示,日本有些政策,也值得行政院參考。

賴清德也說,他有注意到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友善與支持,包括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與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老化#台灣#賴清德#行政院#對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8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