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中國東北最強霧霾 最久、最濃


發佈時間:2017/12/0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1:10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東北再次出現霧霾而且時間長、濃度高,其中黑龍江境內有4個城市測出PM2.5比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值高出30多倍,環保部門啟動衛星遙感監測發現,整個黑龍江省在短短半個月內就發生高達2萬7千多個燃燒秸稈的火點,焚燒數量幾乎是全國第一,但諷刺的是黑龍江還是全國秸稈回收利用率最高的模範省。


 

到處霧茫茫,大陸東北這波入冬以來最強霧霾又創下時間長濃度高的新紀錄,被中央點名的4個地級市攤開監測數據確實驚人,哈爾濱市的PM2.5濃度最高峰時,每立方公尺達到837微克(μg/m3),民眾踏出家門都得蒙住整張臉,這樣的程度還是被點名的4個城市中算輕微的,佳木斯懸浮顆粒物高達1139微克,足足比世界衛生組織訂的標準高出33倍,雙鴨山的1036微克也不惶多讓,令人窒息的濃煙到底打哪來,環保部啟動衛星遙感監測,發現黑龍江東部有密集的小火點。

環保督察辦公室二處負責人邢長城表示,看火點分布的密度,包括覆蓋的區域也是最廣最多的。從火點追地點,督察人員還沒下飛機就看見地面濃煙滾滾,鎖定這塊區域,入夜後直擊現場,環保部督察人員在集賢縣三方村、興方村、興東村附近,在周邊發現了綿延數公里的秸稈燃燒帶。

衛星監測數據統計,光是10月後半個月整個黑龍江火點高達27714個,其中有60%都落在黑名單裡的4個城市,而黑龍江省是農業大省,秸稈每年產生約1.36億噸占全國總量的8分之1,秸稈的綜合利用率一直都被看作是全國的正面典型秸稈回收再利用。
 

居然焚燒數量也並列全國第一,其實魔鬼藏在公文裡,環保督察辦公室幹部張恆表示去年因為下雪比較早,他們就沒有整地、沒有進行深翻整地,但是在農業部門上報的資料裡還是發現了這家企業秸稈綜合利用有13萬噸,其實他這個量應該是0。

以佳木斯市轄下的富錦、同江兩個小城市,去年上報的秸稈回收利用率都將近60%,但實際上根本只有1成左右,秸稈回收利用的模範省原來是靠灌水充數。

灌水虛報了一整年秸稈焚燒沒有減少,空拍哈爾濱市燒煤排碳的工廠至少近百家,就挑規模最大的鋼鐵廠清查生產報表,立刻抓到沒有減產。

環保督察辦公室二處幹部張恒說實際情況是分三台高爐,每台高爐都在2000噸左右加起來就有6000噸,所以他就隱瞞了3分之1的產能,環保督察大舉蒐證,揪出4個地級城市減排不力,11月28日中央官員親自下鄉約談,被點名的城市市長列席各個臉色鐵青聽訓。

環保督察辦公室副主任劉長根表示他們分別達到重度污染情況下仍未及時提升預警等級,直到當天晚上8點50分大概快爆表的情況下才臨時啟動了紅色預警。公開問責祭出第一批究責名單,一共1140人被懲處,其中廳級幹部多達130人創下大陸史上首例,摘烏紗帽已經亡羊補牢,焚燒秸稈燃煤排碳,東北的重度污染早就飄向南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霧霾#空氣汙染#黑龍江#秸稈#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9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