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帳號遭盜用賣手機! 女控訴:找嘸人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9:54

新竹一名女子,臉書帳號遭人盜用販賣手機,她想重設密碼,結果發現盜用者刻意多次修改密碼,導致「忘記密碼」的功能遭到停用,但透過客服信箱跟APP評價聯繫臉書客服,卻都找不到人,只能眼睜睜自己的帳號被盜用發文、回覆朋友,實在很不安心。


 

投訴人周小姐:「說什麼操作太快無法使用了。」

拿著手機明明是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但卻不斷被拒絕,還出現禁止使用。

周小姐投訴20日當天他看到自己的臉書帳號,被人盜用發文販賣手機,當下要使用才發現其實信箱從19日就收到十幾封信,都是有人刻意要求重設密碼,導致忘記密碼功能,被鎖定24小時。
 

拿不回帳號,這段期間只能眼睜睜看著盜用帳號的人不停在臉書上回應,甚至還用LINE跟他的朋友溝通要賣手機,讓她氣的控訴帳號被綁架。

投訴人周小姐:「我很擔心真的有人受騙了,真的你就看著它,用我自己的朋友帳號,看著我自己的帳號還在上面回覆問題,可是我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真的很無助不知所措。」

因為當下周小姐只能透過客服信箱聯繫臉書,但對方根本不會即時回復,而想用APP評價反映問題卻一直送不出去,疑似不讓使用者留負評,完全沒方法找到業者,只能就這樣乾等24小時才把帳號拿回來。

投訴人周小姐:「它好像訊息的部分都刪除掉了,我是都看不到,只是剛好有看到一個後面朋友可能在我帳號取回之後,他剛好有回覆問題的,我說其實我帳號被盜了。」

連訊息都被刪光光,根本沒辦法完全確定自己的好友到底有沒有被騙,讓她還是無法安心。

竹縣刑大科偵隊長葉俊賢:「臉書公司與刑事局有成立一個窗口,這個部分就是臉書專門開來可以檢舉被入侵帳號的部分。」

雖然帳號24小時能拿回來,但沒有業者即時聯繫方式,也讓廣大使用者很無奈,不過警方建議密碼要雙重保護,定期更新,才不會讓個人隱私輕易遭人利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盜用#密碼#販賣#手機#忘記密碼#停用#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37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