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取票「驗證不驗人」 名醫批:何不簡化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9:17

高鐵如果是買敬老、愛心等優待票,即使是用手機購票,也必須在車站或超商,查驗證件後取票,但流程有沒有漏洞呢?前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就在臉書PO文,說他為了幫父親取票,提早到車站,結果售票員根本沒有核對身分,質疑這麼隨便,為什麼要多一個程序?何不在閘門在驗證件即可,引發討論!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王明鉅:「你在這個驗身分證的過程中,根本沒有看到本人,你去超商拿票也不會看到本人,這樣的話就完全失去你要防弊的目的嘛。」

認為高鐵的敬老票購票流程很有問題,他是前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在臉書上PO文標題下得很重,台灣還沒作好迎接高齡化社會的準備。

原來他日前帶高齡80多歲的父親搭高鐵,先用APP買票,系統提醒敬老票不能用手機取票,王明鉅說他提早到車站,但查驗過程很隨便。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王明鉅:「他只有跟我要老人家的身分證,爸爸的身分證,然後就嗶一聲就結束了,票就立刻吐出來給我,你根本沒有看到本人也照樣給票,如果是這樣,是要防弊我了解,那為什麼不能把這個過程就放在那個閘門口,把這個嗶的過程,在閘門口一次做完就好了呀。」

王明鉅還寫到,工作人員透露有類似抱怨的人很多,問他要不要寫投訴函。

高鐵公關王平宇:「本來就考慮到許多老人家,他可能並不方便親自到車站取票,只有在乘車當天的時候,我們才會請老人家親自攜帶他們自己的身分證正本,以備上車之後供列車長查驗。」

高鐵澄清都是誤會,列車長在車上能透過史密斯系統看出座位上的乘客是買什麼票,像全票是綠色,棕、藍、黃各代表敬老、愛心、孩童三種優待票,如果有疑慮,列車長就會要求乘客出示證件。

記者張允曦:「雙鐵做法不同,如果是搭台鐵買敬老票,在取票的時候並不會查驗證件。」

台鐵列車長:「不好意思喔,敬老票需要出示證件喔。」

記者張允曦:「而是在列車長查票的時候才需要出示證件,驗明正身。」
 

相較之下,台鐵的做法似乎更便民,高鐵則強調取票要查驗證件的規定,一直以來都沒變,未來將考慮透過手機綁定敬老身分的方式,讓長輩使用更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敬老票#漏洞#取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