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台人「依賴Google」 這2領域居搜尋首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36
圖/TVBS
圖/TVBS

台灣人非常依賴網路,而且熱愛Google搜尋,根據統計,超過8成的台灣人每天都會上Google搜尋,而且以醫美健康資訊為搜尋排行榜第一名,甚至有人生病不先去看醫生,而是先上網查詢病因病情,可見民眾對於Google依賴性相當高。


 

敲敲鍵盤打搜尋關鍵字,民眾有問題,現在不求人,幾乎都上網找「古哥」幫忙。

民眾:「因為我要找很多資料,都會用Google找。」

不少民眾每天Google的時間都超過4個小時以上,而且每天都會搜尋,根據Google做的研究報告,8成4的民眾是天天用Google,2成9的人完全不能沒有Google,而民眾解決問題,超過5成的人會先上網搜尋,但他們都查些甚麼呢?
 

民眾:「都查就是繪圖技法,當然會看別人的,裡面會有一些解說。」

民眾:「都有啊,像我們不管是建築上的、科技上的,跟工作有關的,會上去搜尋一些東西。」

民眾:「會想要找說,比如說這次怎麼比較痛,或者量比較少之類的,月事。」

民眾:「就是減肥那種,例如說瘦大腿的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Google查詢快速,而且網友分享多,上網查等於有上百人幫忙找,而且台灣民眾最喜歡健康資訊,甚至不先看醫生而是先上網,讓古哥診斷。

記者藍于洺:「Google搜尋最常用的資訊就是健康資訊了,像是如果你有頭痛或者中暑的情況,可以上網來找到答案,另外像是如果是肚子脹氣、不舒服,甚至胃痛、月事來的話,上網一樣可以得到資訊,而且如果是你想要瘦大小腿,或者是你有痛風的症狀,透過Google搜尋,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台灣熱搜榜,醫美健康、瘦身資訊排第一名,第二則是查詢報告資料,第三名是旅遊美食,而鄰近的日韓查詢排名依序是旅遊資訊,3C商品和健康資訊,歐美國家自由行人口多,旅遊資訊服飾商品,還有二手拍賣網站都是熱搜榜。
 

Google雖然方便,但專家提醒,網路訊息複雜,醫病資訊還是得找醫生處理,免得誤信網路偏方,把健康給賠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健康#資訊#依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5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