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不用先入伍! 這批人可隔年2月再當兵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57
圖/TVBS
圖/TVBS

還在等兵單嗎?男生總會面臨兵役問題,最麻煩的不是去當兵,而是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去當!許多男生畢業後因此不敢找工作,無法好好進行生涯規劃;為了解決7-9月的「入營大塞車」,內政部役政署研擬鬆綁禁令,開放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如果6月畢業不想馬上當兵,可以申請隔年的2月到5月再服兵役,最快2018年5月就可以開放申請。

內政部指出,如此可以將役男入營時間「分流」,避免塞車情況,役男也能依據需求調整生涯規劃,想盡快當兵的可以盡快服役,有其他規劃的也不必再經歷漫長的「等兵單」尷尬期。

 

據《上報》報導,內政部表示,鬆綁相關規定後,男生畢業後可以先工作、報名高普考,也能申請短期的出國旅遊,自行調配生涯規劃,如果想要先踏入職場,只要跟公司談好,隔年再請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即可。



不過考量到在國外就學的役男,最晚30歲就必須回國當兵,加上年齡越大,逃避兵役的想法就越強,內政部規劃只開放83年次後出生、30歲以下的役男能申請「延緩入營」,申請時間在每年的5、6月。而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由於2018年起將全面轉為服替代役,因此不納入適用範圍。
 

依照往年經驗,6月畢業的役男都要到隔年1、2月才能消化完,加上現在是依照生日抽籤,年紀越大者能越早入營,不少年輕役男反而被卡住,兵單遙遙無期,而隔年的2月到5月變成空窗期。



役政署為緩解極端情況,研擬應屆畢業役男能申請隔年2月後再入營,期盼能將役男「分流」;政策拋出後,不少網友表示贊同,也有人建議,7月後新訓中心訓量,讓役男採「登記制」,自行選擇入營時間,如果特定梯次登記沒滿額就再遞補,但內政部表示,正因下半年「塞車」問題嚴重才需進行分流,無法下半年就開放登記制。另外有網友提出,「好是好,但也要有公司願意讓你請4個月的假去當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兵#服兵役#役男#畢業#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2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