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荒妻車禍亡器捐救5人…夫:感覺妳還活著就夠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只要能感覺你還活著,就夠了。」貴陽一名58歲的龍姓婦人,10月底在收紙箱時不幸車禍過世,丈夫在悲痛之下決定捐出妻子可用的器官遺愛人間,希望妻子的器官能繼續在他人身上跳動,讓愛與生命得以延續。

57歲的鄒姓男子和妻子結婚25年,平時依靠收紙箱維生,不料日前妻子在拾荒時遭遇車禍,後腦著地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最終仍傷重不治。還來不及看到兒子成家享清福就撒手人寰。

 

鄒男雖不捨,仍決定將妻子身上所有能用的器官全部捐贈,幫助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想要藉此讓妻子的生命精神延續,「她的器官如果存活在別人身上,即使我看不見她,但是我知道她還活著,這樣就夠了。」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10日下午進行手術,取出龍女的腎臟、肝臟及眼角膜等組織,透過國家器捐網站進行分配,預計能有5人受惠得以重生。
 

消息曝光後感動不少網友,紛紛回應「偉大!生命的延續」、「用另一個方式陪著你」、「在臨死的時候還能幫助到別人,這才是精神永存,希望得到捐贈的人能珍惜這一份大愛」、「要有多大勇氣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有部分網友質疑,丈夫替妻子決定器捐的合法性,事實上依據大陸《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第8條指出,「公民生前未表示不同意捐獻其人體器官的,該公民死亡後,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可以以書面形式共同表示同意捐獻該公民人體器官的意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身亡#器官捐贈#遺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1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