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會全程不給提問! 川普訪陸媒體無自由 


發佈時間:2017/11/10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08:01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是訪問,美國媒體的採訪機會,卻比過去美國總統出訪還要少,開放採訪的場合只有兩個,一個是人民大會堂的歡迎儀式,一個是共同記者會,而且採訪名單必須事先經過大陸外交部核准,從歐巴馬就已經主跑白宮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中村大衛,今天就碰上有採訪證卻進不了場的狀況,他在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表示,對美國媒體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有提問的機會,但這次在大陸完全沒有。

美國總統川普從日本到韓國,在跟日本首相、以及跟韓國總統的聯合記者會,都有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到了大陸,雖然活動稱為共同記者會,但實質上只不過是川普跟習近平各讀各的聲明,沒有提問環節,對美國記者來說,看再多歡迎儀式都比不上直接對總統提問來得重要。

 

華盛頓郵報白宮記者中村大衛:「看安排好的參訪行程是一回事,不過能直接問總統問題才是更重要的,但這次我們沒辦法這麼做,這是值得注意的,在2009年歐巴馬到這訪問,當時沒讓記者提問,所以歐巴馬政府被強烈質疑,在讓記者問問題上努力不夠。到了2014年,歐巴馬政府讓我們可以問問題,是在記者會上問歐巴馬跟習近平,後來我們被告知習近平對這很不滿。」

共同記者會在沒有網路訊號的人民大會堂舉行,不能提問又不方便發稿,不少有採訪證的白宮記者興趣缺缺,選擇在媒體中心看轉播,只不過這轉播訊號播什麼控制權不在美國手上,記者會才開始沒多久畫面就沒了,記者們只能趕快轉台找現場訊號。

美國記者:「什麼?老天!歡迎來到中國大陸!」
 

華盛頓郵報白宮記者中村大衛:「一方面我們美國有新的總統川普,對媒體一直很不友善,另一方面在這有鞏固權力的習近平,一直打擊言論自由跟媒體自由,這兩個同時存在,這趟出訪美國的記者最有興趣的是,我們能有多少管道,白宮告訴我們會有,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比過去控管嚴格的狀況。」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川習會後,即使美方派出國務卿提勒森對媒體進行簡報,但只能錄音不能錄影,又只有短短的20分鐘,美中議題牽涉之廣,20分鐘根本講不完,對美國媒體來說,川普大陸行成為徒俱形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大會堂#中國#川普#川普亞洲行#訊號#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45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