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部發「過勞漫畫」 民眾:打臉賴清德和勞動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1:39
行政院和勞動部在正修法「一例一休」之際,科技部發表的這部漫畫,被民眾戲稱是在打臉賴清德嗎?(圖/翻攝自科技部臉書粉絲團)
行政院和勞動部在正修法「一例一休」之際,科技部發表的這部漫畫,被民眾戲稱是在打臉賴清德嗎?(圖/翻攝自科技部臉書粉絲團)

「一例一休」到底要怎麼修法?執政的民進黨十分頭疼,光是黨內意見就尚未整合完成,外傳有意將「7休1」調整為「14休4」,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班,遭勞團更砲轟是政府向資方靠攏,聯手壓榨勞工。沒想到科技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放上漫畫,內容提到過勞很可怕,網友們看到紛紛直呼「這在打臉賴清德院長和勞動部嗎?」

賴清德上任行政院長後,對於「一例一休」爭議指示勞動部進行相關修改,當中包括加班工時未來將以3個月總工時138小時為計算,但單月上不限不可超過54小時。另外,輪班間隔以11小時間隔為原則,經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輪班間隔可不得少於8小時。還有「7休1 」放寬為「14休4」,勞工最多可連續班12天,每天上班12小時。

 



對於這樣的修法方向,民進黨立院黨團有不少立委表示反對,勞團更是批評「根本就是向資方靠攏」,這樣只會讓勞方更加血汗,勞權倒退30年。

巧合的是,前幾天科技部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新漫畫,內容提到睡眠不足時,會造成人體傷害,當中指出若是熬夜加班睡不飽,大腦就開始自己吃自己了;但如果失去工作,卻只能回家吃自己,最後更是提問「星形膠質細胞和老闆,誰比較可怕?」
 



看到漫畫的內容,不少網友直呼「科技部打臉勞動部」、「這是網內互打啊!」還有網友更是直接tag勞動部,「這是科技部背書的醫學根據喔!」還有人反問「這樣打臉勞動部跟你們家的賴院長真的可以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例一休#勞動部#科技部#漫畫#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工時#資方#勞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81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