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堂文件踢爆 Nike鑽荷蘭漏洞減稅


發佈時間:2017/11/07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關於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外流報告的報導,美國運動用品巨擘耐吉公司(Nike Inc.)鑽荷蘭財政法漏洞,將在歐洲的稅率降至只剩2%。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兩家總部設於荷蘭的公司集中Nike在所有歐洲地區的收入,讓Nike可以避免「在實際出售鞋子的國家」付利潤稅。

 

這項調查結果是出現在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昨晚公布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去年類似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流事件,也是由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披露。

針對Nike的相關報告提到,Nike竟有本事將對歐洲公司課徵的利潤稅率從25%降至2%。

「世界報」說,Nike利用荷蘭的財政制度及巨大的優化可能性,執行這項「精心傑作」。
 

報告說,根據2014年設計的系統,Nike買下商標使用權,以人為方式調降利潤,從而也減少付稅。

報告說,這個系統發揮成效,讓Nike全球稅率「在3年內從24%調降至16%」,歐洲國家將要求荷蘭彌補差額。

沒有跡象顯示Nike違法,世界報聯繫時,Nike表示他們是依據財政法行事。

然而,樂施會(Oxfam)卻不買單,法國發言人歐布瑞(Manon Aubry)說:「沒有課徵的數百億稅金讓一小群富豪受惠,代表國家預算蒙受龐大損失,而由最窮的人付出代價。」(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堂文件#Nike#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55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