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女兒數學題太難 母算不出上網求解沒人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0:45
美國一名媽媽分享小學三年級女兒的數學作業,結果沒有人答得出來。(圖/翻攝自Reddit)
美國一名媽媽分享小學三年級女兒的數學作業,結果沒有人答得出來。(圖/翻攝自Reddit)

求學過程中,不少人最害怕的科目就是「數學」,許多人以為小學數學很簡單,但對某些人來說已經十分棘手。有許多家長會陪著小朋友做功課,但一名美國媽咪最近上網求助,指稱小學三年級女兒的數學作業實在太難,請網友幫忙解答。不料大家一看到題目,也都解不出來,紛紛直呼「太難了!」

根據《赫夫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這名美國母親達斯汀(Dusty Sappington)的女兒就讀小學三年級,但女兒有閱讀障礙,因此會幫忙指導功課。但她最近在網路上分享,女兒帶著數學習題回家寫,但有一題不會寫,所以就向她求助。

 

原本達斯汀認為應該沒啥太大問題,於是就很輕鬆地翻開習題;但當看完題目之後,她瞬間傻眼了,因為題目真的太難,連她都想不出答案。達斯汀甚至一度以為,這道題目是不是出得有問題?於是便上網求助,並將題目po出求神人詳解。

達斯汀將題目上傳到網路論壇《Reddit》發問,沒想到網友也解不出來。這道題目問到「珍娜兒有15顆彈珠,她弄丟了一些彈珠,那她現在還有幾顆?」網友們看了這道題目後都是一頭霧水,因為根本就沒有實際數據啊!

儘管如此,但還是有網友分享答案為「<15」,表示就是少於15顆;另外也有網友表示,這樣的解法不夠精確,答案有可能會出現負數,因此答案應該為「0 < x < 15」,X則代表彈珠數目。另外還也網友表示,可以用代數的概念呈現,因此答案可寫成「15-n」。
 

只是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題目寫得沒頭沒尾的,這要通靈才能解答吧!」還有人質疑「這是國小的數學題目嘛?」

面對網友的解答和疑惑,達斯汀也認為有可能是老師出錯題目了,現在就等老師批改後給的答案,她再將結果上傳網路分享給大家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小學三年級#閱讀障礙#功課#彈珠#代數#負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589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