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照上傳即刻開罰 民眾檢舉成罰單大宗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52

近年民眾手機、行車紀錄器普遍,發現交通違規,只要拍下照片影片,上傳警方網站或是APP就能即刻檢舉,成了交通違規檢舉的新民怨,光是六都1到8月就有超過150萬件民眾檢舉違規開罰,愈是都會區,民眾的檢舉就愈多,其中又以違規停車占比例最多,僅管引發民怨,甚至民眾怨怨相報,互相檢舉,但因為依照法規,民眾確實有權檢舉,也因此讓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成了重要的罰單來源。


 

直擊台中市違停熱區,向上市場外,短短3分鐘有人併排臨停,有人紅線違停,有人逆向騎車、有人違規迴轉,還有人使出高雄式左轉,各種違規應有盡有。

記者:張子銘:「現在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只要用手機型手機拍照,或者是將車上行車紀錄器截取檔案,就能隨時隨地上傳檢舉。」

僅管檢舉交通違規,沒有檢舉獎金,但過去就曾有檢舉達人,沿路拍下路上違規車輛,記下車號跟違規狀況,瘋狂上傳,根據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近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逐年增加,104年的9萬多件、105年12萬件,今年光是1到10月就有16萬8000多件,預估全年度接近20萬件。
 

汽車駕駛:「民眾檢舉喔,太泛濫了,我覺得要有所規範。」

一說到民眾檢舉違規,多數駕駛人都有中獎經驗,警方統計,檢舉案件第一名就是違規停車,第二名是不依交通標線行駛,第三名則是闖紅燈。

汽車駕駛:「跟我太太看個醫生,進去我一直在這邊等,然後就被檢舉過啊,臨停紅線吧就是會被檢舉。」

檢舉案件爆增引發民怨,日前雲林縣警局還曾行文警政署修改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修正為重大交通違規案件,卻被警政署打回票,因為法律上民眾確實有權檢舉。

機車騎士:「如果沒有違規的話,別人不會去檢舉,所以我覺得是有因有果啦,就自己違規被抓到也沒辦法。」

僅管有民眾認為,不違規就不怕被開單,但被檢舉人也容易產生報復心態,跟著檢舉其他用路人,檢舉像傳染病般蔓延,成了交通罰單重要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車紀錄器#違規#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00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