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醫院門診量增 立委質疑分級醫療破功


發佈時間:2017/10/3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4:12
圖/TVBS
圖/TVBS

為減少民眾小病跑大醫院,健保署4月調高醫學中心部分負擔。今天有立委拿出數據指出,政策上路後,大醫院門診量不減反增,診所週日開診率反跌破20%,質疑分級醫療破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開會,邀衛生福利部進行「分級醫療成效檢討與未來規劃報告」。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表示,鼓勵基層診所治療輕症患者,讓醫院回歸處理重症患者本業,是分級醫療一大重點,但基層診所週日開診數卻出現減少趨勢。1月份還有3547家,8月僅剩2425家,週日只剩不到20%診所開診。

反觀醫學中心,即便部分負擔調高,門診量仍不減反增,統計資料顯示,以台大醫院、台北榮總5到6月的門診量為例,台大醫院從12.28%增加到12.72%,台北榮總則是從10.14%提高到12.67%,質疑分級醫療破功。

李彥秀強調,健保署應提高診所週日看診的診療費用,才能鼓勵醫師假日開診,否則民眾假日感冒、發燒,依然會往大醫院急診跑,分級醫療推動也會陷入瓶頸。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去年原規劃以新台幣20億元提高醫療院所診療費,其中有一部分將用來提高診所假日看診的點值,但遭到醫師公會反對,認為一般人週日休假、醫師也要休假,最後不了了之,既然立委提出,未來會繼續朝向這方向努力。

此外,李伯璋也強調,去年4到8月的醫學中心總門診量為1378萬人次,今年則為1292萬人次,已經有明顯減少,轉診率也提高,強調推分級醫療是「玩真的」,許多醫院院長也反映患者真的有變少,成效已經漸漸出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診所#分級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7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