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例休鬆綁?取消7休1 百貨櫃姊、雇主贊同


發佈時間:2017/10/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3:40

如果新版工時確定上路,對部分百貨櫃姊和雇主來說偏向樂觀其成,因為以百貨業來說,每到周年慶旺季就不用因為7休1而被綁死、排班彈性,雇主也認為工時鬆綁後,人力比較好控制;但是對於需要適度休息的運輸業來說,如果被要求連上12天班,體力恐怕吃不消。


 

百貨櫃姊:「週年慶的話,我們大概開門10點半上班,然後10點半下班,大概上12個小時。」

每年週年慶百貨旺季,櫃姊忙翻天,尤其首4日幾乎不能休,一天上斑12小時是常態,不過行政院研擬例休鬆綁,取消7休1改為14休4,如果員工同意挪移例假後,最長還能連上12天班。

百貨櫃姊:「我個人是贊同,因為這要就比較好排班,如果想一次賺的也比較方便。」
 

認為例休修法解套後比較好排班,想衝業績的櫃姊也能趁機入袋大筆獎金,不過對面對每天都得上8到10個小時的物流員來說,則是持保留態度。

物流員工董先生:「如果這樣連上很多天班,會比較辛苦。」

除了運輸業很有感,每到佳節過年時,飯店業旺季餐廳一位難求,服務員和廚房更是忙得像顆陀螺,但是站在飯店人資角度來看,排班更彈性,人力也好控制。

華國飯店公關經理伍允嘉:「樂觀其成,之前7休1人事成長了1成,現在變得彈性不少,就不用增加那麼多人了。」

雖然新版工時尚未拍板,但是各行業因應淡、旺季不同生態,如果真的上路,僱主和員工之間仍得想辦法取得共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貨公司#勞工#櫃姊#14休4#一例一休#7休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5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