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再籲團結 朝野黨團看法不一


發佈時間:2017/10/2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2:34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再次呼籲朝野合作團結,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說,這是一個誠懇的請求,期待各政黨領袖能夠回應;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呼籲蔡總統不要玩兩面手法。

蔡總統今天上午率團出訪友邦,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她在國慶演說中,邀請在野領袖,就重要的國是議題交換意見,在這次出訪前,也再一次呼籲朝野政黨「只有透過對話溝通,才能化解歧見;如果我們在外交上可以團結,內政議題就沒有理由不能合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深深感受到總統的誠意,蔡總統知道台灣唯有團結,才能面對外交、內政上很多的挑戰,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誠懇的請求,也期待各政黨的領袖能夠回應這樣的請求,讓大家能夠坐下來,就外交及內政上等問題,求取一個最大公約數。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向中央社記者說,呼籲蔡總統不要玩兩面手法,不能一邊希望大家坐下來談,一邊對於粗暴通過一例一休、前瞻預算這些事情無動於衷,只是嘴巴講透過對話化解歧異,卻放任許多違反程序正義及朝野和諧事件發生。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告訴中央社記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先對蔡總統的朝野政黨領袖會議給予善意回應,就是認為對話才能溝通,唯有對話交流才能解決問題,所以對朝野共商國是不會反對,並且樂觀其成。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們樂觀其成;而國民黨還在擔心會不會變成配合性的演出,那國民黨也可主動設想些方法,若有任何建議他們也願意正面看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朝野#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0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