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禮遇! 小英過境夏威夷、關島行程公開

記者 黎冠志 邱婉柔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1:38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發前往南太平洋三個島國,包括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群島,來回過境美國夏威夷、關島兩地,除了AIT主席莫健親自接機之外,在美國期間,蔡總統也會破例發布公開行程,不過川普正在準備大陸行,雖然兩位元首前後都會在夏威夷有行程,但不會碰面。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三友邦,出發前,重申外交使命。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三度出訪,總統特別準備三架飛機,就為了直飛夏威夷,不過川普準備大陸行,兩國元首不會碰上面。
 

總統第三次出訪,華航特地準備了全新飛機,而當訪團抵達夏威夷後,因為受限於友邦地形關係,將會有另一架較小的飛機來帶大家出訪。

美方派出AIT主席莫健前往接機,禮遇比照前幾次出訪,不過蔡英文將在夏威夷停留兩個晚上,除了參加當地僑胞歡迎宴,還會參訪珍珠港,回程過境關島,則是和總督卡佛會晤,有別於以往過境保持低調的台美默契,蔡英文這次在美國,也會破例發布公開行程。

總統蔡英文:「國家的外交不能分黨派,也不能分顏色,更不能分政府跟民間,攜手同心,一起為台灣打拚。」

出發前呼籲台灣要團結,但大陸對總統過境美國不滿,重申一個中國原則,白宮也發新聞稿,說明川普提名被外界視為友台派的薛瑞福出任國防部亞太助卿,蔡總統上回出訪,也在美國舊金山和薛瑞福碰面,今年3月薛瑞福也到訪台灣,川習會之前,美方布局新人事,也牽動兩岸之間的微妙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南太三友邦#出訪#夏威夷#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57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