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修法 經部:給企業彈性有必要


發佈時間:2017/10/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9:1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會議討論一例一休修法,休息日加班時數將改為核實計算。經濟部今天表示,蒐集企業意見,企業主要訴求是政策有彈性;保護勞工同時給予企業彈性是有必要的。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上午舉行第二次會議,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會中立委對於將休息日加班時數改為核實計算,「討論滿一致的」,提供行政院做為修法參考,預計11月中提出行政院版草案。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針對一例一休修法方向,經濟部蒐集企業意見,主要有5大面向。首先,休息日加班費「做1算4」、「做5算8」,對中小企業而言可能負擔較重,希望有調整空間。

再者,希望加班工時上限總數可以提高,是否可能提高到56、60小時,總量管制時間能夠延長;4週變形工時適用行業可以放寬;而有些需要三班制輪班的行業,面對輪班必須間隔11小時也有調度上的壓力,希望有彈性空間;至於特休假,呼籲可以延長結算時間,如放寬至兩年休完等等。

龔明鑫指出,經濟部蒐集企業意見,由行政院進行協調。基本權益部分還是要站在保護勞工的立場,但是企業在執行上給予一些彈性也是有必要的。目前搜集的企業意見,對於加班費問題,不是希望節省成本,主要訴求還是在於希望有彈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一例一休#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