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定台灣? 我編2千萬固「中美洲議會」資格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侯慶莉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8:39

蔡總統明天就要啟程出訪友邦,外界擔憂總統屆時會被迫承諾金援,成為友邦提款機!原來外交部年度預算編列了一億一千多萬的「國際會議組織費」,但今年除了APEC和WTO會費,多了一個「中美洲議會觀察員年費」就要兩千多萬!立委質疑,中美洲議會這個國際組織的會員國,有一半親大陸,擔心是趁火打劫!


 

今年雙十國慶酒會友邦代表熱烈慶賀,但現在卻傳出我國被中美州友邦吃定!外交部107年預算國際組織會費編列一億一千多萬,除了APEC和WTO會費外,還多一個中美洲會議觀察員年費,對比上年度預算中美洲議會觀察員會費高達兩千多萬!

立委賴士葆:「外交困難編多一點經費,國人絕對支持,但不能讓別人趁火打劫啊,不能這樣子。」

總統蔡英文:「在這個屬於『中美洲統合體』友邦人民的日子裡,祝福大家。」
 

總統親自錄影片慶賀中美洲紀念統合日,就是因為中美洲議會是唯一承認我國的國際組織!

2016年時任總統馬英九還受邀到中美洲議會演講,我國看似受到歡迎,但其實1991年成立的中美洲議會,中華民國1999年加入永久觀察員,六個會員國中至少三個國家往中國大陸靠!

立委許毓仁:「在區域之間維持一定的參與度,我覺得是蠻重要的,但如果有名無實,或是說我們付了高昂的會費之後又被一腳踢開。」

外交部表示2013年開始就要求觀察員繳費,但我國一直沒交錢,但有鑑於巴拿馬斷交後擔心不照規定繳費會橫生枝節,今年才會編列預算,未來視情況付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邦#金援#提款機#趁火打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