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一例一休小組共識  加班時數改核實計算


發佈時間:2017/10/2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6:0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團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今天開會,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會中立委對於將休息日加班時數改為核實計算,「討論滿一致的」,提供行政院做為修法參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有關一例一休相關修法,預計11月中提出行政院版草案,當中包含立委指教,以及社會上接受到的各種意見,也會有預告程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上午舉行第二次會議。

 

何欣純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提出的修法版本中,休息日加班時數要核實計算,會中意見滿一致。工時帳戶部分,由現行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改為3個月為一期總量勻支使用,但單月不得超過54小時,也有修法版本沒有工時帳戶概念,只要經勞資協商、勞資會議同意後,就可將每月加班上限提高到54小時。

何欣純說,特休假部分,為給予彈性,得延長一年,如果還是休不完,則要改以工資發放,這部分大家滿一致;會中有人建議,勞工要排定特休,要在一個月或兩個月前先預告,大家意見不一致。

何欣純表示,七休一部分,會中有立委提到,因各行各業樣態不同,建議加入勞資得以協商的條款;最後,現行法規定,輪班制度員工間隔休息時間,不得少於11小時,有人建議加入但書,讓勞資可以協議,但間隔時間不得少於8小時。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未來等勞動部提出修法草案版本後,民進黨團將會舉行黨團大會再討論。

據了解,會中有立委認為勞檢員的素質,及對法令的認知、實務面還是要加強訓練,對於勞資對立、糾紛,造成一些困擾,有人建議勞動部要重新訓練勞檢人員,「不是不勞檢,只是第一線人員的素質、態度的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一例一休#加班#休息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56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