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大學取消遷校 李孟諺:校方應道歉


發佈時間:2017/10/2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台南大學校務會議通過取消七股遷校案,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說,南大遷校花了17年,沒有任何成果,南大應對台南市民道歉。

台南大學總務長陳居毓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務會議的決議,只是表達校方的立場,全案靜待上級指示,若是上級指示要做,南大就做。

 

李孟諺今天利用市議會總質詢休息時間,向媒體提及南大取消遷校案時說,台南市政府多次向教育部反映,希望教育部協助南大完成七股設校。

他表示,大環境雖有少子化的問題,但事在人為,國立交通大學在台南設分校,3年就完成籌設,目前已有100、200位學生就學;大環境不理想,若努力和用心,還是做得到。

他說,南大花了17年,沒有任何成果,他很遺憾,南大應對台南市民道歉,市府也會向教育部爭取,希望有轉圜,讓南大分階段遷校。
 

不過,李孟諺也說,若無法再寄望南大,希望教育部媒合其他學校活化這塊土地,若全都沒辦法,市府再考量收回作非教育用途的使用,做一個了斷。

南大遷校七股民國89年拍板定案,前總統陳水扁94年主持七股校區立碑,校方96年完成整地及基礎工程,之後全案停擺,南大校務會議10月18日以35:0通過取消遷校案,市府20日晚上發表聲明指責南大。

陳居毓20日晚上表示,教育部8月17日函文,要求校方就94年七股遷校案作出決定,校方校務會議才通過不同意94年遷校案的決議,再研商土地歸還市府,但全案仍待教育部指示如何處理。

南大座落在台南市精華區域,原先要遷往遠離市區的七股校區,但校方持續修正設校計畫,最終決定將七股校區作為跨學院研發之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大學#遷校#李孟諺#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59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