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論戰!「禁掛五星旗」提案達標 政府2個月內要回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2: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有民眾2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以「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為題,要求台灣禁止公開出現五星旗,22日通過5千人附議門檻,政府得在2個月內,也就是12月22日前回應。

繼先前有網友提議台灣時區改為「GMT+9」後,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禁止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提案民眾認為,台灣和中國大陸一直以來的關係是敵對,對岸中國大陸從不承認和接受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從不放棄用各種方式要分化和分裂台灣,一心只想統一台灣,而台灣面對對岸中國大陸的各種文攻武嚇,卻沒有太多的積極的作為。

 



提案民眾指出,這10年來中國大陸在台灣的動作頻頻,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各個地方也越來越常見,而台灣人民對於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各個地區和場合的出現也變的無危機意識,進而使得中國大陸達到統戰台灣之效果,因此在此提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並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

該提案於9月27日提出,2日通過檢核開始連署,22日通過5千人附議門檻,也就是說,政府必須在2個月內,也就是12月22日前做出回應。
 



而此提案引起網友正反兩派爭論,支持者認為,「反對五星旗在台灣揮舞並不是侵犯言論自由,在台灣揮舞五星旗才是利用言論自由,來行濫用、打壓言論自由的行為」、「台灣不應縱容一個反民主獨裁專制國家宣揚其意志,該明確立法建立民主防衛機制以維台灣民主自由發展!」、「他們都不准懸掛中華民國旗了,我們還跟五星旗客氣幹嘛?」、「同意,他國國旗能掛在中台兩國,中國能掛台灣的嗎?」

反對者則認為,「禁止五星旗等於戒嚴嗎?這麼喜歡統派人士在國內搗亂嗎?」、「肯定違憲」、「自由民主的台灣原來是假的!美國在世界跟很多國家敵對,也沒聽說禁止人民懸掛敵對國家國旗」、「舉五星旗是言論自由之一,言論自由的價值本身,必須被尊重與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越來越退後」、「民粹思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提案#五星旗#禁止#懸掛#附議#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084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