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打工闖「謊言農場」!女大生揭僱主惡行:別被騙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29
圖/取自「Dcard」,下皆同
圖/取自「Dcard」,下皆同

出國打工換宿是不少大學生體驗不同人生的選擇之一,但是先功課一定要做足,否則到了異鄉才發現受騙,可就欲哭無淚!一名女大生就在論壇Dcard上分享血淚史,揭發在加拿大「謊言農場」僱主的惡行,讓網友看了都直呼太扯!

原PO表示,她趁著暑假到加拿大知名農場打工換宿,表示該農場主人是從台灣移民過去經營,每年暑假都會回台招募「義工」,工作內容就是採藍莓,時間非常彈性,沒有硬性規定,下雨天就不用去農場工作,吃得好、住得好,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還會帶學生出去玩。

 



誘人的條件吸引不少學生加入,但到了當地後,才知道是噩夢的開始。原PO指出,「一下車抵達我時差還沒調回來,叫我先吃個飯放個行李就開始去田裡工作而且不是採藍莓!他們開心要你做什麼就叫你,我從吃完飯做到晚上9點,20幾個小時沒睡覺。」

誇張的是,住的地方是在工廠裡,只用帳篷跟布隔間,機器的聲音很吵,「房間」裡面就就一個床一個小桌子一個檯燈,連日光燈都沒有。原PO更控訴僱主刻意事先隱瞞環境,「我們16個人裡面大家幾乎都跟她要過照片,沒有半個人事先看過照片!大家到現場都傻爆眼。」
 



而工作方面,原先是說工時彈性,但僱主強制規定早上7點開工,也就是說7點前就要吃完早餐,你可能還沒7點還在吃的時候,僱主就在旁邊盯著你催你快點。工作時間每天不一定,幾乎都到晚上8、9點,「有一次最晚我們做到晚上11點半,中間除了午餐午休晚餐時間外,沒有停歇地工作。」原本說好的下雨天或是做到一個段落就能休假,但他們連續做了兩個禮拜都沒有休假一天,有一次還淋雨工作。



誇張的是,工作內容不只採藍莓,僱主家裡的煮飯、打掃、洗碗等等家事也要包辦。飲食方面更是難以想像,原先說工廠廚房冰箱裡的東西可以隨便吃,但一個禮拜後,就規定每人早餐只能吃「一天限2片土司,一個禮拜限2顆雞蛋,一個禮拜限1根香蕉」。午餐晚餐也是一碗麵、一個三明治,甚至還給學生吃酸掉的肉。

離奇又驚悚的經驗,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驚呼「台灣人殘害台灣人」、「這太扯了」、「天哪你能平安回來太好了」、「真的要多爬文作功課,很多老闆都雙面人」。

對於網友的指控,當地農場已在19日深夜關閉,並在推特上反擊,「謠言止於智者,身為一個知識分子,不該人云亦云,先自問是否通盤瞭解,如果真是那麼不堪,為何人人稱謝感恩?在助人散佈不實偏頗言論時,有否想過你無知的善良對社會的不良影響,如野火燎原般無法收拾。PS: 請不要莫名其妙的做一個負能量傳遞者而不自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工換宿#農場#受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57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