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居酒屋搶客 下酒菜7折促銷

記者 卓凝香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3 22:41

日本因為通貨緊縮,願意掏錢消費的人越來越少,餐飲界刮起一股低價風潮,過去消費不算便宜的東京居酒屋,也改採低價搶客,原本一盤要價4、5百元日幣的下酒菜,均一價降到日幣280元,果然吸引不少客人上門。

日本這家連鎖居酒屋,天天高朋滿座,能維持人氣的秘密,就在這些下酒菜,毛豆、涼拌豆腐、串燒,每一盤通通日幣280。客人:「這裡是上班族的好朋友,可以不用想太多,盡情的點。」

靠著便宜小菜賺錢,讓這家居酒屋光在去年,一口氣在鬧區開了12家分店,當然店內還有一個最大賣點,那就是「快速菜單」,只要客人一坐下來,菜單就在眼前,不管點多少,這些涼拌醃製的小菜,2分鐘內就會送上桌,這樣一來,不僅客人吃的快,換桌率也跟著變快。居酒屋業者:「我們希望客人多點小菜,或是成本便宜的小菜(菜單) ,會盡量放在顯眼的地方。」

不過,便宜卻選擇變少了,這家居酒屋小菜只有100種,比一般居酒屋少了一半,老闆也不推成本高的生魚片或是鍋類,只賣成本低的簡單食材,果然算下來 ,成本比一般居酒屋,便宜了35%。客人:「真的這便宜好嗎,對我們來說當然是省錢,很開心。」

當然也不能讓客人沒吃飽,店家特別推出這種迷你鍋飯,上頭有紅蘿蔔和碎肉,通通都是其他料理使用後剩下的食材。居酒屋業者:「客人(有賺到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我們盡量把成本壓低。」

同樣以低價取勝的,還有東京這家居酒屋,花一年就拓展57家店面,這些工作人員每天都會討論,依照食材價格來進貨,不少供應商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生存,直接找上居酒屋業者談價,讓居酒屋得以壓低進貨成本。居酒屋業者:「沒想到這裡,也會有(等待出租的店舖)。」

房產不景氣,不少店家紛紛倒閉,大打低價的居酒屋,反而佔了優勢,這也是通貨緊縮,帶來的另一個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酒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3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