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大減 暴雨襲宜蘭 週五、六防雨成災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6:26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晚間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受到共伴效應影響,宜蘭12日豪雨不斷,大同和三星鄉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造成道路多處落石和瀑布,氣象局提醒,週五和週六2天,東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致災性大雨,請民眾要注意防範!


 

雨彈強襲宜蘭,駕駛開車視線大受影響,沿路邊坡出現多處小瀑布,不斷沖到馬路上,鬥牛橋下蘭陽溪水暴漲,溪水湍急混濁,水勢十分猛烈,清潔人員連忙清掃周邊的碎石塊,因為大雨過後落石不斷,沿路行車相當危險。

旅館餐廳業者:「台七線到處都是落石、瀑布、淹水,然後我們自己的飲用水幾乎也全部都斷光光,所以這個暴雨對我們影響非常嚴重。」

連續降雨讓遊客大幅驟減,國慶連假原本都還客滿,大雨後剩下5成,有遊客原本想要上太平山,因為雨勢實在太大取消行程,河床的農作物遭到水患,甚至被大水沖走,熱帶低壓夾帶水氣發威,宜蘭周四達到超大豪雨警戒,宜蘭大同和三星鄉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新北市山區花蓮,台東與恆春半島累積雨量破300毫米。
 

氣象局提醒,受共伴效應影響,當東北風遇上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的東南風,週五和週六2天,台灣東部和東北部可能出現致災性大雨,帶來局部性災情,降雨量不能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共伴效應#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3217

0.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