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了坐博愛座怕被罵!她手機「跑馬燈」這樣寫好心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女乘客座博愛座睡著,用跑馬燈寫下:「需要讓座請叫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乘客座博愛座睡著,用跑馬燈寫下:「需要讓座請叫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博愛座原先的美意,是否已被扭曲?導致許多有「隱性需求」的人反而不敢開口。近日就有名網友,在公車上看到一名女乘客,疑似因為太疲累,睡倒在位子上,但她因為擔心自己遭誤會霸佔博愛座,竟用手機播放跑馬燈:「需要讓座請叫我!」讓他看了非常心疼。
 
原PO無奈地表示「現在搭公車還要這樣也真是辛苦了!可憐上班、上課很累,坐位子卻會被人覺得不應該?」從貼出的影片可以看到,這名女乘客坐在博愛座沉沉的睡去。

 
 
但疑似是因為擔心自己遭到誤會,還特地用手機的跑馬燈寫下:「需要讓座請叫我!」讓原PO好心疼,將影片PO上「爆廢公社」並感嘆地說「她最後手機都弄到沒電了!讓座是美德、是善意,不是應該!」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留言「博愛座本來就可以坐,只要不霸佔,碰到有比較更需要的人再讓位就可以了」、「看到這樣,就算我是孕婦我都捨不得叫你了」。
 
但也有人認為「博愛坐人人都可以坐,並不是應該一定要讓坐…是給有需要的人。」、「覺得這個位置的本意都被假正義的魔人搞爛了。」、「博愛座都快變陋習了。」、「現在的魔人太多,搞得大家如驚弓之鳥」,建議將博愛座改為「優先座」,這樣才能讓「有需求」的人敢大膽、放心的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愛座#讓座#隱性需求#手機#跑馬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4

0.1216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