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稅變多!餐飲店開發票 消費喊漲一成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9:01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發現,許多小吃店家喊漲,有些還是以內用一成服務費收取,原因就是被國稅局要求要開立發票,這樣一來除了5%營業稅,還要再繳17%的營所稅,小本生意店家大喊吃不消,只能變相漲價最後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民眾就笑說「是不是政府很缺錢啊」?


 

記者譚伊倫:「國稅局查稅查的勤,許多生意很好的小吃店都被要求要課稅。」

店家貼出告示,內用要加收一成服務費,這家以「怪味雞」聞名的小吃店許多藝人都愛來,現在變相漲價,主要原因是因為要開始打發票了!不約而同新北中和這家烤鴨店,也在9月1日被要求要開發票,原本一隻全鴨580元,現在一口氣漲到620元,老闆說漲價真的是沒辦法。

烤鴨店老闆柯先生:「漲價你要自己吸收的話,沒辦法那個額度太多了,跟人家採買要發票,人家也是要5%營業稅。」
 

買烤鴨民眾:「有營業本來就應該要開發票啊!他們也是有部分承擔啦,所以我覺得都還好。」

漲價好吃民眾還是挺,但近日國稅局查稅頻繁,幾乎知名小吃店都要開始開發票成本相對提高,不只要5%的營業稅、還要17%的營所稅,稅改之後還可能調高到20%,店家也苦哈哈,雖然繳稅是義務,但民眾也笑說政府是不是缺錢啦?

民眾:「政府缺錢啦多開點發票啊!有些小吃賺很多錢,小吃店開發票可以抽很多稅。」

民眾:「不是5%嗎營業稅?基本上不應該把10%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政府課稅,店家精打細算只能漲價因應,多繳的錢最後反應在消費者身上,但薪水沒加摸摸口袋只能咬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服務費#課稅#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94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