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自「愛麗絲」的問候 荷蘭打造看護機器人


發佈時間:2017/09/22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42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荷蘭的紀錄片《來自愛麗絲的問候》;愛麗絲是荷蘭的看護機器人,阿姆斯特丹大學正進行社會實驗,希望逐步改造愛麗絲機器人,將來能陪伴獨居的銀髮族。


 

黑白的畫面不怎麼清晰的影像,這是愛麗絲眼中的世界。

原來愛麗絲是個個頭嬌小的機器人!

阿姆斯特丹大學學者:「愛麗絲的身高只有60公分,這是有根據的,她如果跟人類一樣高,人們就會怕她。」
 

為了不嚇到人類,愛麗絲不只個子嬌小,甚至還有如人類般吹彈可破的肌膚。原來愛麗絲是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研究成果,研究團隊希望她能夠成為獨居老人的好朋友。

陪伴老人家聊天說話,這是因為荷蘭的社會急速老化,到2024年,80歲以上人口將是現在的四倍。越來越多荷蘭銀髮族沒有親人照顧、缺乏朋友關心,只能獨自過生活。

阿姆斯特丹大學開始社會實驗,要看愛麗絲能不能取代看護,陪伴獨居銀髮族。

阿姆斯特丹大學學者:「她最後還是失去了興趣,我們該怎麼做,才能維持她的行動力。這不是在幫她,她驚覺到自己很寂寞,這都是愛麗絲造成的。」

現在的愛麗絲顯然還無法被接受,研究團隊還發現,電腦程式跑太慢,還有不夠清楚的發音會讓老人家不耐煩。

看護志工:「你們的目標族群是一群罹患某程度失智症的老年人,如果對話出現空白,他們就會忘記問題是什麼。有時是因為重聽,發音需要再加強。」

儘管還有很多課題等著克服,但愛麗絲取代人類看護的那天或許會比大家想像中更早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麗絲#看護#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50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