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母鴨開半年可休半年? 業者:沒那麼好賺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0:44

外傳薑母鴨店開半年就可以休半年,相當好賺!但有薑母鴨業者跳出來說其實沒有那麼誇張,一般來說,在夏天時會休息2到3個月,但一個月的房租、人事成本加下來少說也要10幾萬,因此,有業者在夏天不休息,改賣其他商品。


 

店員:「烏骨雞它比較清淡一點,薑母鴨的湯頭比較濃郁。」

油鍋裡加入人蔘鬚、枸杞、桂枝和雞肉一起燉煮,熬到香氣出來再加調味料,夏天薑母鴨店主推湯頭較清淡,偏涼又不上火的烏骨雞,炒薑母鴨在冬天很補,但在夏天吃又有點不適合,薑母鴨店隨季節做變化,像夏天薑母鴨和烏骨雞,賣出比例約3比6,冬天薑母鴨跟烏骨雞的比例則相反。

業者張珈華:「那其實羊肉不論冬夏,它的占比其實都沒有太大的不同,主要是鴨跟雞,像冬天我一定是以賣鴨為主,那夏天的話就是以賣雞為主。」
 

薑母鴨業者,像霸味有的分店休5到8月,而帝王食補有的分店休6、7月,嘉味則是5-7月休息不開,但各分店休息時間不大相同,但有業者透露,不營業的那幾個月份一個月店租少說10萬以上,加上員工分紅,月支出也有3到5萬,不開門,一個月也要支出13萬以上的成本。

業者劉家雯:「每年的暑假固定休3個月,那是5月到7月是休息,那就是我們中國人講的節氣上大暑之後立秋之前,去年有試過夏天賣西瓜。」

外傳薑母鴨開半年就可以休半年,但事實上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薑母鴨#夏天#休息#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41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