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牌!一次性玩具不吃香 學習類遊戲成主流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8:25

玩具反斗城聲請破產,其實不只被網購打敗,市面上傳統的絨毛娃娃,模型不再是爸媽首選,竄起的益智桌遊跟平板結合的放大鏡,甚至還有小朋友專用的寫程式機器人,不只是玩樂,像學習類、解謎類的遊戲遊戲銷量占一半。


 

記者畢倩涵:「全球連鎖玩具反斗城美國總公司是已經跟法院聲請破產,不過現在全球1600間門市暫時不會關門。」

無數人兒時回憶,玩具反斗城總部強調不關店,但傳統玩具被網購打敗之外,玩樂特性也在轉變。

科學玩具業者:「其實這裡面是液態磁鐵,那上面有包裹一層油。」
 

拿磁鐵一吸,黑色液體全數集中,或是搖一搖,磁鐵變得粒粒分明,爸媽買給小孩的玩具,玩樂中學校物理原理,彈一下,透明球體彷彿變成宇宙星球,不止顏色好看,旋轉或是按壓它,波紋跟著改變,從幼兒到上小學都是主顧客。

家長:「比較屬於有知識性的,或者是說有創意的,然後能夠讓他稍微動動腦的遊戲,我兒子現在大概2歲半,所以會玩一些已經開始偏向益智的遊戲。」

結合平板鏡頭,行動放大鏡最大值到100倍,小朋友能自己黏標本,跟爸媽一起放大觀察,甚至小學老師都買這套,只是玩樂不再是玩具主流,寓教於樂才有市場,業者觀察學習、解謎類的遊戲受到爸媽青睞,銷量占4-5成。

科學玩具業者Chris:「家長會希望小朋友在玩之中,也可以學到一些像我們店是跟科學有關的東西,而不是只有玩這麼簡單。」

桌遊、益智遊戲竄紅,甚至百貨賣場把玩具櫃位縮小,加入體驗手作課程,親子共遊,畢竟玩樂型態改變,傳統玩具店只賣絨毛娃娃、模型,這種一次性視覺感的玩具不再是父母首選,靠著寓教於樂,手裡握著的玩具結合學習、猜謎激盪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反斗城#破產#玩具#型態#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78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