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菲反恐 美出動灰鷹無人機


發佈時間:2017/09/1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今天宣布,將於民答那峨島部署灰鷹無人機系統,協助菲律賓政府對抗恐怖分子。

美國大使館發表聲明,美菲堅強且久遠的軍事關係,讓美國得以迅速回應菲律賓武裝部隊的需求,並支持菲國部隊的現代化目標。

菲律賓南部恐怖分子於5月23日在穆斯林城市馬拉韋市(Marawi)騷亂,菲國軍方過去3個多月採取行動,戰事造成平民45人死亡、士兵145人陣亡,以及逾650名恐怖分子被擊斃。

美國大使館指出,和區域內常用的監控平台相較,灰鷹(Gray Eagle)的航程較遠,可針對更遼闊的面積作偵察。

聲明並指出,過去3年多來,美國對菲律賓提供的軍事援助超過150億披索(約新台幣101億元),建構更佳的指揮、控制、通訊、電腦、情報、監測及偵察能力。

製造商GA-ASI的網站介紹,灰鷹無人機不但可以25小時連續於高空監控地面目標,還可掛載多枚反坦克飛彈和小型精準導引炸彈,是美軍最先進的無人攻擊機種之一。

美方近期移交菲方的設備和器材包括1架渡鴉型戰術無人機、2架賽斯納208B偵察機,及其他多款彈藥與武器,支援菲國軍方的防衛反恐需求。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採「外交再平衡」策略,與美國保持距離,親近中國及俄羅斯,他曾為人權議題多次咒罵美國官員及政府。但華府仍持續為馬尼拉提供各種援助,包括掃毒經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菲律賓#無人機#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48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