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24H服務! 警廣取消夜間收遺失物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韻涵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8:57

已經服務大眾46年的警廣遺失物中心,從這個月開始,晚間10點到上午7點,不再收件了!因為2年前,警察退出警廣後,晚上10點以後,只能委外保全一個人,看守服務中心。他們擔心人力不足,再加上夜間送來物品沒辦法登錄系統。才會請民眾10點以後,把遺失物送到派出所,會比較妥當!


 

記者vs.警廣服務人員:「以往運將撿到遺失物時候,他們都會就近送到警廣服務中心,但是現在晚上10點過後,請幫我們就近送到派出所。」

以往服務人員拿到遺失物,簡單檢查,還要開出收據,確認是誰撿到的,但夜間送來的物品,佔所有遺失物50%以上,警廣認為,2015年保六警察總隊,退出警廣後,晚上10點以後,只能委外保全一個人,得看守服務中心。擔心人力不足,再加上,夜間送來物品,沒辦法透過電腦登錄!

警察廣播電台副站長朱文貴:「現在就委託保全負責(安全),但他們晚上人力也不是很充足。」
 

打開警廣的儲藏室,民眾最常掉的第一名是,手機,接著是皮夾跟鑰匙,還有旅行箱娃娃車,他們甚至收過,骨灰罈,或是高達40萬人民幣。年底尾牙,或是夏天旅遊,都是乘客遺失物品的高峰期,甚至一天會收超過50件。

警察廣播電台節目經理劉葳:「這邊大家可以看到是,有雨傘還有一些腳架,在計程車上掉了那除了這些東西以外,我們還會收像是民眾手提袋,或是他的紙袋沒有帶下車的,還有手機佔了大部分。」

警廣強調,每天平均30位運將,把遺失物送來警廣,他們代為保管6個月以後,如果沒人認領,會再還給運將,萬一再沒人領,就轉給地方政府公告。

這項服務從民國60年開始,已經實施46年,如今夜間不再收件,也有運將好心,等到早上再來登記。建議運將如果再夜間撿到,可以拿到派出所,同樣有機會物歸原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廣#遺失物#收件#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1041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