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旺角少女潛逃台 林榮基曾說願勸她回港


發佈時間:2017/08/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棄保潛逃至台灣的香港少女李倩怡,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日前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她還年輕,回港後即便入獄,出獄後仍有大好前程,在台灣只能躲藏,自己願意勸她回港。

香港媒體6月報導,去年年初參與「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罪的18歲香港少女李倩怡,棄保潛逃至台灣。近日網路傳出一個宣稱是她本人宣讀聲明的錄音檔,坦承潛逃台灣。

 

針對李倩怡潛逃台灣,林榮基8月初來台,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曾表示,自己很心疼這個孩子,「她在台灣什麼都不能做,也不能工作,難道就這樣一輩子嗎?」

林榮基說,若有機會,自己願意勸李倩怡回香港,「她還年輕,即便入獄,未來出獄還有大好前程」。

在日前傳出的錄音中,李倩怡提到,媒體報導她流亡台灣的事,與事實有很大的落差。她的確有拜訪過時代力量跟台灣人權組織,但他們只是「很客氣地打發我走」。後來很幸運有個「台灣獨派」願意相助。
 

在這段錄音檔,李倩怡表示流亡是要「尋找一個新自由的可能」,但並未提及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

內政部移民署6月曾指出,李倩怡於1月6日入境台灣,依規定須在30天內出境,但仍未有出境紀錄,她的入台證已逾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日前則透過文字說明表示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等申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均有規定,政府將會依法處理,但目前並無相關庇護申請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旺角#棄保#潛逃#李倩怡#流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62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