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被評民族感高漲!他喻「台灣像鯨魚」惹哭網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2:10
圖/取自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官方臉書
圖/取自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官方臉書

2017世大運在台灣盛大舉行,雖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各國選手入場,成為國際討論話題,但德國媒體卻評台灣人「異常自信」,極度想要展現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更說台灣「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的高漲」。對此有網友寫下評論,將台灣形容成「鯨魚」,應該航向世界,不受拘束,台灣民族不建立在血統上,而是在民主、包容等價值,文章一PO出就立刻被推爆,惹哭台灣網友。

德國《柏林報》報導,世大運開幕雖不像北京奧運開幕一般,「規模大到荒唐」,但台灣的表現異常自信,極度想要展現現代化國家模樣,以及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能力,評點「世大運讓族自豪感正前所未有地高漲」。

 

圖/取自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官方臉書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世大運開場第一段表演讓他非常有印象,一開始是一條大鯨魚在海洋遨遊,最後地層推擠,慢慢擠出台灣島;讓他有感,與其當任勞任怨的水牛,不如把台灣當成一條海洋的大鯨魚,而且台灣的形狀就跟鯨魚非常的像,再適合也不過。

網友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要的是往世界冒險的勇氣,台灣屬於這個世界,不是擱淺在中國這個大陸地旁邊的鯨魚,不是邊陲小島;「這條太平洋的大鯨魚應該航向世界,不受束縛,我認為世大運這個安排,是希望台灣人要有海洋國家的自覺,也希望來訪的外國朋友知道,台灣不僅僅是他們從旅遊書中想像的台灣。」
 

圖/中央社


網友接著指出,台灣民族不建立在血統之上,也不建立在出身,強調的是以台灣為中心點,在台灣上的民主,自由,包容,融合這些核心價值,「不論你來自何方,只要認同的是台灣與其推崇的價值,這樣的人就是台灣人,就屬於台灣民族…我相信來訪的外國選手與旅客,都能充分感受到,台灣不僅僅是Chinese Taipei這個詞能代表的東西。」

一番言論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直呼感動,文章迅速被推爆,紛紛留言「說得好。台灣唯一欠缺的就是自信」、「非常多的台灣意涵特色都包在裡面」、「這看得有點感動」、「將台灣比做鯨魚真的是很美的意象」、「好文!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台灣#民族自豪感#鯨魚#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9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