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凶宅定義? 法官:讓人作噁影響價格


發佈時間:2011/12/1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凶宅」到底怎麼定義?是跳樓的樓層、還是掉落的樓層才算凶宅?一名婦人5年前從10樓住家掉到2樓鄰居陽台死亡,不少人覺得心裡毛毛的,2樓住戶覺得自家變成「凶宅」向死者家屬提告勝訴,但到底凶宅怎麼界定,話題敏感,有法官在判決案提出新見解,只要發生讓人覺得噁心的事件,會影響交易價格,房仲就得主動告知買方。

桃園一名潘姓女子住在社區大樓的2樓,5年前她的鄰居從10樓住家跳樓,墜落在她家的陽台喪命,這名住戶認為自己的家,成了凶宅。房仲業者邱太煊:「如果人從10樓墜落到2樓,那基本上來講,10樓跟2樓都屬於凶宅。」

以全聯董座千金在寶徠墜樓事件為例,跳樓的頂樓算是凶宅,但當時墜落地點,是在中庭公共區,而不是1樓專用的庭院,所以1樓住戶就不能算是凶宅。

金門一名93歲的老婦人在家裡自然死亡,不是他殺也不是自殺,但她一個人住,死亡多時才被發現,有可能讓後來住進的人覺得不舒服,這樣也算凶宅。今年9月,台北一間出租套房一名女房客燒炭死亡,還波及到其他房客,對面住戶每天看到,心裡就毛毛的,這樣他家算是凶宅嗎?

房仲業者邱太煊:「基本上是不能夠認定是凶宅,但是對價格上確實會影響到,只是影響的程度,不會像凶宅那麼高。」

一般凶宅的行情大約是正常房價的8成,甚至半價,要避免買到凶宅,消費者還是要多方查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兇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44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