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肖商賣「大象毒」 賺1億暴利遭求刑


發佈時間:2011/12/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檢調發現,最近吸毒者都到藥局,買一般的「大象針」針頭,和管制麻醉藥「治得舒」,施打解毒癮,俗稱「玩大象」,甚至有人因此家破人亡,檢調追出,原來這是有一群不肖商人,假冒醫院名義,向藥廠購買麻醉藥,再賣給藥局,讓吸毒者購買,業者賺取將近1億元黑心暴利,檢察官今天起訴這些黑心商人,求刑1到2年不等徒刑。

這種俗稱大象針的管制麻醉劑「治得舒」,近來被檢調發現又流入市面,被吸毒者拿來解癮,57歲莊姓男子和旗下2名業務,從4年前開始,假冒26家醫院、診所名義,向藥廠購買大象針,輾轉賣到坊間藥局,以每支400元價格,賣出23萬3千多支,總價9352萬,不法獲利近億元。

吸毒者:「比『一組』(藥局)他們就知道了啊,如果不認識,就跟他說400元的,400元的一組。」記者:「他也沒有問你說,需要處方箋,就馬上拿給你。」吸毒者:「對啊。」

「治得舒」施打時必需使用蝴蝶針注射,看起來就像大象頭,吸毒者戲稱它叫大象,實地到藥局詢問,業者聽到大象針都相當敏感,立刻劃清界線。記者:「請問你們有在賣大象嗎?」藥局人員:「沒有,(大象)那種東西是違法的,不能賣的。」記者:「怎麼說?」藥局人員:「那是一個類似毒品,管制的東西。」

台中檢方認為,莊姓主嫌等人,貪圖暴利近億元,不但罔顧職業倫理和法令規範,4年來造成多人死亡,3人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617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