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環評就能蓋 南投天空步道像雨後春筍

記者 李建瑩 陳嘉貴 / 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9:36

南投縣府推觀光,蓋了5個天空景點,不過有民眾質疑,興建天空步道會破壞自然生態,也指出,有些景點只有剛啟用時,一窩蜂熱潮,但現在已經人氣退燒,像是信義琉璃光之橋跟竹山天梯附近店家就說,平日遊客少、錢難賺,南投觀光處長說,興建吊橋、步道不用通過環評,經統計,中寮U型天空步道、竹山天梯,以及琉璃光吊橋,一年從盛況20萬人掉到9萬,至於今年5月最新啟用的清境觀景步道,正值遊客朝聖期,短短3個月,已經累積28萬遊客數。


 

遊覽車接駁,載來一車又一車遊客,準備朝聖。目前人數1062人,還在持續上升。

記者李建瑩:「觀景步道,連接青青草原到賓館,南投縣府,斥資4350萬元建造,今年5月啟用。」

人擠人同時,南投其他天空步道、吊橋,人氣卻正在流失。竹山天梯,成本2300萬,非假日時段。
 

遊客三三兩兩,一年從盛況20萬人掉到9萬,另一座吊橋,信義琉璃光之橋,成本600萬,如今遊客數大減,旁邊店家只能苦撐。

另外猴探井天空之橋,從一年300萬人降到36萬;中寮空中步道20萬剩下9萬,現在最新的清境觀景步道,剛啟用3個月就吸進28萬人。

南投目前有三座天空吊橋,兩個天空步道,全台最多,為什麼?有一個重要因素。說白了就是不用環評,縣府可以直接興建,不用曠日廢時,直接吸引人潮、錢潮,但民眾質疑,這根本就是破壞環境。

但縣府表示,這些景點都有水土保持計畫,不用擔心,南投縣府蓋了五個天空景點,觀光處統計,投資效益非常強大,全都是一年回本,但要蓋天空步道,也不是隨便蓋的。

觀光處長說,鄉鎮自治,只要有錢有土地就能蓋,但要維持熱度,不能只靠這座懸空的吊橋。

猴探井旁邊,還有微熱山丘、松柏嶺等景點,經營五年,門票收入2億元,但隱憂是遊客數仍在緩慢減少,民眾希望南投縣府拚觀光,也要有整體規劃,否則得不斷開墾山林,不斷蓋新天空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天空景點#天空步道#生態#破壞#觀光橋#遊客#銳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