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深層水養牡蠣 鮮度提升養份更豐富


發佈時間:2017/08/0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2:54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很多人愛吃牡蠣,而在日本就算牡蠣相當新鮮,也不能全部都拿來生吃,因為牡蠣生長的海域當中,所含的細菌與微生物數,左右了牡蠣適合生吃還是加熱食用,而為了讓生食級牡蠣更乾淨,日本甚至抽取海洋深層水來替牡蠣進化,不只提升牡蠣鮮度也增加養份。


 

用奶油香煎,或是炭火加熱吃原味,還是做成牡蠣雞尾酒,直接生吃享受甜味,這海中的牛奶只要夠新鮮,不管怎麼吃都棒。

日本的牡蠣美味出名,而兵庫相生市的牡蠣更是有名,天然養殖的牡蠣,主要以河川流進海中的水為養份,相生市剛好被兩條河包夾,也因此這裡的牡蠣又美又肥。

漁夫:「今年的牡蠣要比以前的大許多,好甜喔很好吃喔。」
 

只要鮮度夠,生吃絕對沒問題,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你有注意過牡蠣包裝外頭貼著生食用與加熱用兩種嗎?兩者又有什麼不同呢?

記者:「跟鮮度沒關係嗎?是的跟鮮度完全沒關係,差別是符合生食標準的海域,與不滿標準的海域。」

能不能生吃和新不新鮮沒關係,主要是海水中的細菌與微生物數量的多寡,數值符合政府標準,就可以被列為生食等級,如果不能達到標準,就請乖乖加熱再吃。

記者:「我要開動了,味道好濃郁好好吃喔,有一套全球首創的淨化系統,在富山的入善町被開發出來。」

全球首創的淨化系統,到底跟牡蠣好不好有什麼關係嗎?

記者:「就是這個嗎?是的,好像很普通啊,不覺得有什麼差別啊,哪裡不一樣嗎?其實這裡的海水是海洋深層水。」

所謂的海底深層水,是從大海300公尺深的地方抽取海水,因為海洋深層水幾乎不含有害人體的細菌與病毒,所以拿來幫牡蠣做第二道淨化手續,能夠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主播:「海洋深層水的溫度穩定,並且富含養份,牡蠣淨化兩天還能增加養份。」

了解生食熟食的不同,接著還要教你怎樣的牡蠣,要用什麼方法吃才對,把兵庫北海道廣島的牡蠣打成汁後,機器可以檢測出分別的特色。

研究員:「廣島產的鮮味比較不亮眼,但比較鹹,是會讓人聯想到清新的海味,做成炸牡蠣這類重口味的比較好,北海道的是鹹味與鮮味都很高,是很濃郁的口感,可以沾醋或義式辣椒水來吃,至於兵庫的牡蠣,它的鮮味非常突出,適合熬湯,譬如放進火鍋就是很好的選擇。」

海鮮百百種,搞懂了分類與吃法,不會糟蹋了美食,也能更享受在牡蠣的鮮甜裡。

圖/YouTube 朝日新聞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牡蠣#生吃#日本#海洋深層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943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