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誤入傳銷喪命 天津祭20天嚴打行動


發佈時間:2017/08/0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1:19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天津市最近針對傳銷祭出20天的嚴打行動,第一天就掃蕩了301個傳銷據點,抓了63名傳銷人員。其實大陸官方在1998年就明令禁止傳銷活動,但始終「屢禁不止」,最近山東一名大學畢業生李文星透過網路求職平台應徵工作,卻被騙進傳銷組織,2個月後遺體被發現在天津水坑當中,命案引起大陸社會對傳銷的關注,許多大陸年輕人也跳出來爆料,說他們有類似經驗,這些非法傳銷專挑剛畢業大學生急著想找工作的心理,一加入先進行一連串洗腦,要你付會員費跟家裡要錢,沒錢就把你關起來,行為凶殘無人性。


 

他是李文星23歲,從山東大學畢業,就跟一般社會新鮮人一樣畢業找工作,他透過大陸非常火紅的boss直聘平台,很快的求職成功,準備到北京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沒想到才去不久人就失聯。

李文星媽媽:「7月8日就跟我說誰打電話跟我要錢都別給他。」

失聯前的電話讓親友覺得不對勁,接著開始收到李文星傳來借錢訊息,但始終沒見到本人,最後7月6日警方在天津水坑裡發現他的遺體。
 

記者:「被發現的時候,他的屍體已經腫脹發黑,然後這周圍路過的路人說,這裡經常會有10幾、20幾個傳銷組織的人員。」

大陸媒體報導李文星的死並不單純,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傳銷筆記本。

記者:「小投資大事業,無風險無壓力有保障。」

筆記本密密麻麻,寫的都是傳銷公司經營守則,原來李文星應徵的科技公司,只是空殼,背後是一家名叫蝶貝蕾的傳銷公司,他們專騙大學生吸取下線。

李文星親友李吉友:「就是說不相信啊,能相信嗎?一個大學生挺聰明的一個孩子,哪考慮到這種情況。」

年輕生命才要開始美好人生,卻因為傳銷公司喪了命,引發大陸社會關注,甚至出現越來越多受害者。

傳銷受騙大學生:「幫忙給我們30萬你就可以回家了,我說我沒錢,他說那你跟你家人要啊,我也要不了我家裡沒那麼多錢,那好啊你身上眼角膜這些東西可以值點錢啊!」
 

大陸大學生:「我同學也被傳銷給騙去了,然後自己跑出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今年3、4月份,(他是怎麼逃跑成功的)跳大牆自己摔到巷裡。」

沒錢就把你關起來,大陸非法傳銷恐怖黑幕,利用窮困大學生畢業急找工作的心理,誘騙上當進行洗腦。

天津市民:「傳銷的一看就看出來了,都在小道上有個帶頭給他們開會,還會放錄音機喊口號拍掌。」

傳銷猖獗各地,大陸記者直搗據點,他們躲在老舊大雜院簡陋環境,一群人以家人相稱住在一塊,牆壁滿滿話術,「我強大故我在」為了防備抓,甚至在屋裡鑽洞方便逃跑,

傳銷成員:「夏天夏天悄悄過去留下小秘密,壓心底壓心底不能告訴你。」
 

早晚唱歌精神喊話,傳銷以賺取會員費為目的,層層壓榨,1998年大陸官方曾明令禁止不過抓不勝抓。

傳銷成員:「在這一年左右的時間裡,讓我們在這裡學到了先進的營銷模式,讓我們在這裡學到駕馭這筆金錢的能力。」

近年來傳銷組織更藉助大陸各種興起的網路平台將觸角往下深,詐騙年齡層下降,李文星事件挑起問題嚴重性。

上海東方衛視報導:「李文星的悲劇發生以後,天津有關方面召開了緊急會議,誓言決戰20天,徹底清除天津非法傳銷活動。」

事件發生地點天津市,祭出20天嚴打行動,民眾舉報能獲得2萬塊人民幣獎金,第一天掃蕩301個傳銷據點,抓了63名傳銷人員,雷厲風行要把傳銷組織給連根拔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津#傳銷#人命#凶殘#嚴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9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