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女童跳樓亡 留遺書「不想在作業中掙扎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22:28
圖/大陸微博
圖/大陸微博

學生要面臨大量的課業、考試,心理所承受的壓力時常沒有出口宣洩,也因此導致許多年輕學子飽受憂鬱折磨,甚至發生憾事!大陸江蘇一名12女童,就在3日凌晨被人發現陳屍自家樓下,隨後流出一封疑似女童所留下的遺書,內容寫道「我不要在作業中掙扎了。」令人心酸不捨。

據陸媒報導,事情發生在江蘇南通崇川區易家橋新村,從女童墜樓的現場還停著一輛私家轎車,車頂留有女童的小手印,地上滿滿的鮮血;據了解,女童墜樓的場所,是一棟五層樓加蓋的公寓,而女童就是從閣樓的窗戶跳下。

 

根據目擊者指出,當時女童墜樓時頭部著地,鮮血滿佈,情況相當慘烈。報導指出,女童的父母從事藥材買賣,平時對女童的課業要求很嚴格,被質疑可能是這起憾事的導火線。



事後流出一封疑似是女童生前留下的遺書,內容寫著:「你們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已經跳樓,我恨你們,我要自殺,不要救我,天天作業、作業的,我死了,沒事,還有弟弟繼承家業,我不要再(在)作業中掙扎了,照顧好二丫把她當成我吧,把我的作業都撕了吧!」
 

不少網友看了都深感痛心與不捨,紛紛留言「我們給孩子的是教育不是約束與作業」、「可憐的小姑娘願天堂沒有作業」、「這得是多麼心酸,才能寫出這樣的話語,做出這樣的事情」、「父母別逼的太緊了,讀書不是唯一出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課業壓力#跳樓#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