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銀吹裁員潮! 花旗宣布全球裁4500人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瀰漫不景氣,經濟大環境不好,無薪假和裁員消息頻傳,最新一份針對各大企業主管,調查「哪種類型員工,最容易被裁員」,結果是「唱反調」最容易被炒魷魚,分析是老闆擔心員工不合群,壞了工作氣氛,但金融和電子業老闆,最想裁員的反而是「績效差」員工。美國花旗集團就宣布,將在全球裁員4500名員工,台灣花旗表示,會「不定期檢查員工數」,暫時不會裁到台灣員工。

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川普:「你被炒魷魚了。」

這句經典台詞,現在全球金融業員工,真的是「皮皮挫」,花旗集團宣布,全球裁員4500人,雖然和總員工數26.7萬人相比,看似九牛一毛,但裁員支出將高達4億美元,超過120億台幣。

而花旗在台灣擁有5千多名員工,花旗發出聲明稿,意有所指的說「定期檢視員工人數」,表示前三季獲利達140億元,台灣方面暫時不會有裁員動作。

而另一家全球有30萬名員工的匯豐銀行,也宣布在2013年前,全球會有2.5萬個職務異動,香港方面裁員達3000人,就怕被「裁員潮」掃到,上班族也開始自力救濟。上班族Joyce:「還是會擔心說,上面可能想把我們裁掉,所以很多事情方面,會特別小心翼翼。」

上班族Cooper:「主管要是跟我說話的話,我不會刻意的去反駁他,對對對。」記者:「因為擔心被裁員嗎?」Cooper:「對對對。」

調查發現,最先被裁掉的員工,「唱反調」奪冠,尤其是網路和服務業老闆老闆,最討厭的員工類型,其次是粗心大意,而金融業和電子業最討厭績效差。

360d才庫網站經理楊順弼:「(企業)在無薪假過程當中,先讓和諧度存在,凝聚時間,大家共體時艱的感覺。」

想保好飯碗,除了增加實力外,「合群」也成主管考察重點之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1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