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萎縮大腦奇蹟復原 10次治療、扶著能走


發佈時間:2017/07/2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20: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名兩歲的小女孩,因為跌入泳池而幾乎溺斃,她的心跳停止了將近2個小時,才被搶救回來,不過因為長時間缺氧,小女孩的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和行動,醫生宣判小女孩將成為植物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不放棄,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女兒接受高壓氧治療,2次療程之後,小女孩就恢復了語言能力,兩個多月後就能在攙扶下走路,不到半年的時間,小女孩的認知和行動能力,都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她的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也顯示,大腦損傷部位幾乎完全恢復,醫生認為高壓氧能促進腦細胞修復,加上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期,才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這項奇蹟醫療案例,也登上了美國的醫學期刊。


 

7個月前小女孩伊頓掉進泳池瀕死,美國兩歲的小女孩「伊頓卡爾森」,在去年的2月不小心掉入家裡的游泳池,幾乎被溺斃。

伊頓卡爾森的母親:「她把嬰兒柵欄打開,然後推開一扇很重的門,她掉進了泳池臉部朝下,我發現後立刻把她救上來,對她進行CPR。」

小女孩溺水大約15分鐘後,才被媽媽發現救起立刻送醫,當時小女孩的心跳已經停止,經過近2個小時的搶救,才恢復自主呼吸心跳。
 

但長時間缺氧造成大腦的損害,斷層掃描顯示,小女孩大腦灰白質部分嚴重受損萎縮,醫生宣判「伊頓」再也不能說話和行動,而且由於腦傷的影響,小女孩的身體會不斷的抽搐,讓她十分的痛苦,後來小女孩的父母接受醫生建議進行氧氣治療法。

第一階段先使用常壓氧,第一天治療結束就看到驚人的效果,小女孩的身體不再抽搐,而到了第二天,她竟然能對著父母笑了。小女孩之後的進步更加神速,一個月內她已經可以咀嚼食物,四肢也開始可以移動,還能坐起身來玩遊戲。

腦神經科醫生哈區:「今天是2016年5月17日,兩歲小女孩伊頓卡爾森,是個很讓人驚奇的小女孩,她在2月29日發生溺水意外,創下了1小時40分鐘CPR急救的紀錄,最後恢復了自主呼吸,進入第二階段高壓氧治療,小女孩每天要在高壓艙內待上45分鐘,艙內會加壓並提供百分之百的純氧,藉此提高血中的含氧濃度,改善腦部缺氧的狀況,2次療程之後伊頓的語言能力,就恢復到意外前的狀態。

小女孩VS父母親:「牛怎麼叫的,哞,雞是怎麼叫的,咕咕,小貓怎麼叫的,喵喵,小豬怎麼叫的。」

10次高壓氧的治療後,伊頓已經能靠著攙扶自行走路了。

腦神經科醫生哈區:「她的大腦的白質和灰質都受損,大腦也開始萎縮了,她接受了高壓氧的治療後,斷層掃描的結果,讓我們很驚訝。」

意外發生後5個多月,腦部斷層掃描顯示,大腦主要受損的部位幾乎都恢復了,只剩下非常輕微的傷痕。
 

腦神經科醫生哈區:「每一次(高壓氧治療),我們都對8100個基因進行刺激或是加壓,所有的組織重新長回來了,這是從來沒有見過的事。」

第二階段高壓氧治療結束後,伊頓在行動和認知能力上,也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甚至還更好。

小女孩原本被醫生宣判,將終身成為植物人,如今卻能在醫院的遊樂場玩耍,這簡直就是醫療奇蹟。

伊頓卡爾森的母親:「我們的小女兒,經過高壓氧的治療,我們很高興她正在恢復,她可以過正常生活了。」

伊頓卡爾森:「謝謝你醫生伯伯。」
 

兩歲小女孩損傷大腦恢復的案例,也登上了美國醫學期刊,醫生認為治療效果會這麼的好。

是因為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長成期,高壓氧促使了基因增強腦細胞,存活以及修復的能力。這種低風險的治療方式,是否適用於成人傷患,還有待研究,但已為腦神經損傷醫療,開啟了新的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女童#溺斃#奇蹟#恢復#高壓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42

0.1385